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CFA成绩怎么定?及格率怎么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9
普通

CFA成绩怎么定?及格率怎么算?

CFA成绩怎么定?及格率怎么算?

1、CFA考试成绩如何确定?

对于选择题和案例题,这个评分就比较直接,会将考生的回答和标准答案进行比对。我们会给所有正确的答案计1分,答错并不扣分,所以在考试时最好的做法是遇到不会的题去猜一个答案,而不要空着不去回答。

那么是否通过呢?是将考生的总体分数和最低通过分数(Minimum Passing Score)进行比对,看你是否通过。我们强调整体评分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不要求考生所有科目都通过,即便考生感觉自己有一两个科目比较弱也不用太担心。

对于论述题的评分比较困难一点,我们会有一个预先的标准答案,当评分的时候我们会有一小组的持证人,他们会坐在一起去验证这个标准答案,以确保这个标准答案是具有包容性的。一般情况下,论述题会经过1-3轮的评分:

第一轮评分结束后,除掉超高分&超低分(协会此举是因为认为这部分考生通过/不通过考试已经是非常明确和肯定的了),绝大部分考生的试卷会进入到二轮评分过程,少数有分歧的就会进入到三轮评分。

关于设置最低通过分数(Minimum Passing Score),我们使用了一个流程叫做标准设定,这种标准设置的目标能够有一个连续性、一致性的流程,使通过的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稳定性和不变性。

如何做到的呢?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36个持证人,他们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看,站在考生的角度。假想有一个概念上的刚能够通过这个考试的考生,是能够答对这个问题还是答错这个问题。这并不是一个个人的决定,这是一个集体的决定。这个信息会给到理事会,由理事会决定最后的MPS。然后将所有考生的总体分数和这个MPS比对,确定通过人的考生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有40-50%的标准设置人都是来自亚太地区的。一是因为亚太地区的考生也是占到CFA考试的很大一部分,第二是我们也意识到这种语言的障碍以及不同市场的常规操作有所不同。

是否会手动通过MPS调整通过率?

肯定不会。因为这样违反了CFA协会原则,协会一直遵循同样的流程,通过率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通过标准是有高度一致性的。

考试通过和几个A几个B有关么?

这个理解过于简单化了。CFA考试通过其实没有一个具有的分数,并且CFA十个科目的权重也是不一样的。

ABC可以反映在某个科目上你的掌握程度,和最终是否通过考试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最后还要看科目的权重因素。

2、考试成绩分为"Pass"或者"Fail";

评分体系: CFA考试中会对各个科目单独评分,每个科目的成绩分为三档:<=50%、51%-70%、>70%。CFA协会会把考生各个科目成绩汇总做加权平均,从而评判考生是否能通过考试;

3、CFA考试成绩单

分科目成绩单中,各科目70%正确率为分数线(简称70%分数线,即黑色细实线)代替了全球最低通过分数线(MPS),如果某科目得分高于70%分数线,表示你对该科目掌握非常熟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等级;

当然,如果某科目得分低于70%分数线,也不用担心,只能说明你该科目比较薄弱,协会没有设置单科分数线,也就是说表现比较好的科目和表现比较差的科目可以相互弥补,协会看的是你最终总成绩。

当然,只要看到邮件中大大的Congratulations就说明通过考试啦!祝愿各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CFA考试,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听课再结合答疑板进行提问,基本可以解决你80-90%的疑惑。众多CFA高分学员提到,一定要充分利用网校的答疑板。你弄不懂的问题,都可以在网校答疑板寻找到答案!>>了解2021年CFA课程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相关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CFA考试你真的了解吗?CFA有什么用?

这些银行竟然人均月薪5.8万!加薪加到手软!

官宣!CFA证书再次被列入国内紧缺人才!又一次惊叹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