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备考CFA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23
普通

CFA备考是一个持久战,在这个过程中付过做不好时间规划,很快就会坚持不下去的。这篇文章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时间管理的小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用起来啦~

备考CFA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一、了解现在的学习习惯

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有人喜欢看书之前先做题,也有人喜欢先做题再看书,习惯是很难改变的,我们想要做出改变就应该先了解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做一下复盘,想一想今天自己做了些什么,有哪些习惯是值得肯定并继续下去的,又有哪些习惯是应该停止并做出改变的,当我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习惯后,接下来就该看看如何改变了。

二、学会及时复习巩固
CFA的知识点相当多。当我们学习完一个CFA知识点后,不要急着去学下一个知识点,而应该花时间去巩固,去做题。要明确的一点是,课上听懂了并不意味着知识点真的掌握了,题都会做了。课后的复习和巩固其实也是加强记忆的过程,其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三、做好科目难度的优先级排序
按照科目的难度和重要性进行合理分配时间,对于难度较大或占比高的科目给予更多关注。对于较难理解的章节,提前安排并重复学习,确保充分理解和掌握。
四、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学习也要讲究劳逸结合,一天24小时,有些同学恨不得24小时都用来学习,其实这种热爱学习的态度是好的,但是这种方法却不值得提倡。毕竟学习要讲究质量,而不是只看时间。整天过度学习,其实学习效率并不会提高多少,反而会下降,出现身心俱疲的问题,适当的休息、偶尔的活动一下也有利用学习效率的提高。

五、做好合理的学习计划

计划是实现目标的前提,在备考CFA之前,不妨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具体到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比如这个月要学CFA哪一科目,今天要学哪个知识点等等,学习计划表其实更像是对自己的约束和提醒,当你完成学习计划表里面某个小目标后,也将更有动力去学习。

备考CFA时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采取科学合理的复习策略,扎实基础、循序渐进,并结合模拟试题进行实战训练,同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把握拿下CFA考试

扫码获取更多CFA购课优惠

备考CFA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备考CFA少不了的是各种干货资料,正小保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你所需要的的备考干货,快来领取吧~

点击图片进入CFA学习专区 获取更多备考资料

备考CFA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