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05
普通

虽然英语和数学的基础对于CFA的学习和考试很重要,但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对于基础弱的同学来说,仍然可以通过适当的学习方法成功通过考试。这篇文章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大家快来收藏学习吧~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英语

英语是大家在学习CFA的过程中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原版书及最终的考试都是英文,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先花大量精力去学英语。

其实CFA考试绝大多数都是非常简练的问法,知识点的考察非常直接不会去弯弯绕。因此,基于CFA考试的特点,建议大家按照以下几种方法备考:

1、先看标题:对于初学CFA的英语不好的学生来说,一个较大的问题是容易迷失方向,效率低下且无法抓住重点。因此,在阅读时,先浏览章节名,然后查看每个章节的小标题和副标题名称,并使用中文进行标注。将它们写在笔记上,并对照着标题大纲进行阅读,这样就不容易忘记正在学习的内容。

2、掌握关键词记忆法:CFA教材为了方便学习,会将相似概念的考察重点放在区别上。因此,结合每个章节的标题,找出知识点,并画出关键词。这将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3、多做题:一方面,做题可以练习读题速度,因为在正式考试中,每道题的平均时间是90秒;另一方面,做题可以培养做题技巧。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做题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读不懂题目的情况。但是,只要熟悉知识点并知道这道题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结合记忆的关键词,选择有关键词的选项,通常可以获得正确的答案。

数学

CFA考试中与数学或者统计相关的考法都是理科的知识、文科的考法。所以大家放心,会举一反一即可,不要求我们高中或者大学那样会举一反三。

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在学习CFA的时候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把重心放在公式的理解和记忆上。

2、不要过于深究原理:CFA考试对数学和统计的要求仅仅是工具学科,只要会用即可,不必深究其原理,CFA考试不会教授数学原理性的内容。

3、必须对知识点烂熟于心:很多学生反应的难题,90%都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书中已经有了这个知识点。即使是数学和统计相关的题目,CFA考试也是以定性题为主,因此数学基础不太好的学生就应该多花时间熟悉各个知识点。考试时知道题目在考什么知识点,就已经掌握了70%的正确答案。

总之,对于英语和数学不好的考生来说,备战CFA考试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但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耐心和毅力,相信各位拿下考试不是很大的问题!

2024年CFA新考季已经开始,正小保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备考干货,快来领取吧~

CFA备考模拟题+百题

考题规律性较强,多做模拟试题和百题,有利于全面掌握考试重点。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CFA备考思维导图

CFA思维导图,帮助大家在备考时,建立知识框架体系,全面把握知识点、实现真正的高效备考!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CFA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涵盖了考试所有的知识点,是备考的指向标。结合大纲可以构建知识点框架,非常有利于我们根据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更多备考干货,点击进入CFA备考学习专区获取~

扫码获取更多备考干货

英语和数学不好还能备考CFA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