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2024年8月CFA考试报名攻略(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24
普通
报名攻略(一)
报名攻略(二)
报名攻略(三)

2024年8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窗口已开放报名,早鸟价报名将于2024年1月23日截止。这篇文章为大家整理了CFA考位预约、考试科目与题型、考试革新说明等内容,各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4年8月CFA考试报名攻略(三)

考位预约

在官网完成报名付款后,考生可以登录CFA Institute账号,点击CFA Program模块→My Enrollment页面,选择“Schedule Your Exam”,进入Prometric的考位预约系统进行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及地点的预约确认。

1) 

已支付报名费用的考生必须完成考位预约,考试报名才算完成。不同考试窗口有不同的考位预约截止日期(Scheduling Deadline),考生必须在相应的截止日期之前完成预约,考试报名才算完成。逾期未完成考位预约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且考试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2) 

通过CFA Program模块下的“Schedule Your Exam(考位预约)”链接是完成考位预约的唯一有效方式。请考生不要通过其他界面进行预约。

3) 

在完成考位预约后,如果考生需要在同一考试窗口主动变更考试预约信息,包括考试日期、时间、或地点,Prometric会收取250美元的考位预约变更费用。请考生慎重选择。

考试科目与题型

CFA一级考试包含道德操守与专业行为准则、定量方法、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企业发行人、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衍生品、另类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十个科目。

2024年8月CFA考试报名攻略(三)

特别提醒:CFA考试的唯一出题来源是官方教材。

考试革新说明

自2024年2月的考试窗口开始,CFA一级考试将进行以下调整:

教材内容聚焦,优化考试教材的修读内容量

为支持考生将备考时长维持在约300小时的水平,我们对CFA考试学习资源的设计进行了优化,以确保教材内容简要精练,同时保持考试项目的严谨度及价值。大多数考生在大学或者职业早期阶段已学过的与考试教材初阶内容相关的知识将不会被纳入考核内容。我们会将这些内容作为补充阅读材料提供给考生。

新增独立实践技能模块

报名CFA一级及二级考试的考生需至少完成一个实践技能单元的学习,但这部分内容不会被纳入考试评分。

一级考试财务建模(Financial Modelling)Python编程基础(Python Programming Fundamentals)

提供额外练习题库

一级考生可以购买全新推出的练习资源包,内容包括1,000道全新“真题级”练习题目及六套“真题级”模拟考试,其中一套模拟考试是通过机考实际使用的软件系统进行。

此外,考生在考试窗口开始前8个星期可以在官方学习平台Learning Ecosystem中免费获取两套模拟考试。

成就认可:优化数字徽章制度

我们正在对通过CFA考试后发布的数字徽章制度进行优化,以增强对CFA持证之旅不同阶段取得的成就的认可,同时我们也会加大面向雇主的推广,提升对通过CFA一级与二级考试的价值认知度。优化后的数字徽章支持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包括微博与微信。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考,网校推出录播、直播、面授等多种班次,在校生、上班族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备考节奏选取适合自己的班次,跟班学习,高效备考!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相关推荐>>                

小白必看!CFA怎么学更容易过?CFA考试需要准备多长时间?                

CFA成绩在官网如何查询?步骤是什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