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CFA简介 > CFA含金量

CFA到底值不值得花费五年时间去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9
普通

CFA近几年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大的认可,各大新一线城市都对CFA持证人抛出了橄榄枝,给予非常优厚的福利待遇,所以CFA考试竞争也越来越大。但是,CFA是件耗时耗力的大工程,在备考前,应该理性的分析下,你的目标是什么,考CFA到底对这件事的帮助会有多大,成本会有多大。

CFA到底值不值得花费五年时间去考?

一、CFA证书值得考吗?

先说成本。首先,多个证书自然不会有坏处,但是考证的成本不止是你花那些银子,还有你投入的时间,以及这个时间你原本可以用来做的其它事情(这个部分的成本叫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我们应该考虑投入产出比最高的事,什么叫投入产出比最高的事?如果你有一万年的时间,你当然可以悠闲的把GPA搞成4.0满分,该参加的竞赛都参加了,该参与的论文研究都参与了,多多少少有帮助的证书全考个遍,该认识的校友都认识了,该参加的networking活动都参加了,把简历改到完美,能投的工作机会都投了。

但是没有人有一万年的时间,考CFA,和其他一千件事一样,都是对找工作有帮助的事,但绝对不是帮助最大的事。不要觉得有人在刚毕业时能拿到知名公司的实习只是因为他CFA过得级别比你多,你没有看到的是他也在同样卖力的准备面试,研究公司,完善LinkedIn Profile,参加各种活动。这些才是对找到实习帮助更大的事情。事实上,我见过大把没有过一级照样找到好实习好工作的同学,人家把时间使在了到刀刃上。

二、要不要考?

其实小编觉得最忌讳的是拿考CFA当挡箭牌,觉得要把考试先拿下再去做其他的,最后时间全部花在图书馆里学习,错过了其他对找实习更重要的事情。这种例子很多,因为咱们面临选择的时候,更愿意去做自己知道怎么做的事,自己相对更擅长做的事,也不愿迈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去做没做过没概念经常碰壁的事。

当然这样也没什么不对,不过相信大多数想要考CFA的大学生或者在职的小伙伴,多多少少还是抱着一颗锻炼自己,增长经验的心在努力,那咱们就应该更理性的去衡量,如何合理利用好空余的这段时间。

想清楚这一点之后,就要去衡量:

第一,自己的求职目标是什么,想考的这个证到底是不是现阶段达到这个目标投入产出比最大的事情。如果不是,要勇于说不,并且把时间花在投入产出比更大的事情去,即使你身边所有的人都还在考证。

第二,如果证书确实是非常必要的一步,那就要去衡量自己能不能做到上课,准备考试,找实习找工作,上班,照顾家庭兼顾。如果你觉得考证会占用你很多时间,那倒不如把考试先放一放,专心做其他短期更能看到成效的事情。如果你觉得可以应付的了,那就咬牙坚持下来。

任何一件事如果你觉得有意义值得你去做,那就不要担心会浪费时间,不管结果如何,对你都是一种帮助和成长。要想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就必须重复地用心地坚持去做,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日积月累下来,必须会有所成就。重复的事用心做,你也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CFA证书持有人的前景非常乐观。所以大家考取CFA证书不仅可以提升价值,还会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为了大家更好备考CFA,正保会计网校制定了尊享无忧班  点击了解吧>>

CFA到底值不值得花费五年时间去考?

更多阅读:

年薪百万的金融高管都有哪些证书?CFA竟然...

财务考cfa转行到金融年龄上有要求吗 三四十岁了会不会没有优势了?

这些老师伴你备考CFA!

CFA与十大金融职业的关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