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CFA简介 > CFA含金量

一文看懂CFA、ACCA、FRM兄弟关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7
普通

一直以来,在国际金融圈都流传着年薪百万的秘密。在金融圈,你能站的位置有多高,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短板决定的,唯一可以随时由我们自己做主的就只有证书了。但在金融圈证书也是一大把CFA、FRM、CPA、ACCA、CMA等等,一不小心就会晕头转向,所以在考证前,对证书的了解就至关重要了,尤其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证书。今天就以CFA、FRM、ACCA为例,看看哪个是最适合你年薪百万的敲门砖?

一文看懂CFA、ACCA、FRM兄弟关系!

一、CFA、FRM、ACCA究竟是什么?

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是全球金融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并且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金融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FRM:涵盖了整个金融市场上关于风险管理的大量知识,所以深受金融人青睐,国际认可度也非常高,全球报考人数以每年超过38%的速度在增长。尤其是现在的金融市场错综复杂、瞬息万变,风险管理对一个企业的决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ACCA: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二、就业前景

CFA就业前景:在投资界持有CFA资格证书,基本上拥有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 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因此持有CFA资格证书的金融人绝对是金融界的“香饽饽”。

雇佣CFA人士最多的世界著名机构包括:美林、高盛、摩根、花旗、普华永道等。对高端金融人才存在着迫切的渴求,许多公司的在招聘时明确提出,要有工作经验,拥有专业证书(CPA、CFA、FRM)人员优先,尤其是外资机构。

FRM就业前景:金融行业从来都是利益与风险并存,高收益带来的也是超高的风险,所以现在在国内无论是金融控股企业、还是证券公司又或是期货、保险等,对风险的把控都日益提上日程。而对持有FRM证书的金融管理人才也是急剧倍需。另外80%以上的世界性金融机构已设定了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工作职位,也可证明FRM未来的光明前景。

ACCA就业前景: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全球有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企业”,其中更是有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利华、飞利浦、中国银行、阿里巴巴等等各行业的领军企业。因此在求职过程中,ACCA会员及学员都将拥有无比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竞争优势。

金融圈,财富与神秘的象征。多少人想进入却不得其门。但现在只要集齐学历、经验、证书三大技能点,金融圈将为你打开神秘的大门。而相对于高学历与精经验而言,证书明显更简单一些。如果你想、如果你愿,证书绝不是有心人的拦路虎。

其实证书也没有高低,只有哪个最适合自己。像CFA就更适合想在金融领域大干一番的、FRM就更适合想从事风险管理方面的、而ACCA则更适合想要成为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方面的。所以,报考前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做到深思熟虑,不能跟风市场而忽略自身职业发展。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CFA重点难点解读,可以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课程,高效备考,名师指导,快来看看为你精心打造的2021年CFA课程吧!点进了解CFA尊享无忧>>

CFA课程介绍

尊享无忧

课程班次模块:入门前导+基础精讲+提高强化+习题冲刺+考前直播

相关赠送资料:电子讲义+专属学习题库+公式+思维导图+考前模拟卷+学习计划

贴心超值服务:24小时专家答疑(答疑精华、答疑周刊)+学习记录+班级管理+多端学习+考试提醒+专业答题+考务咨询

课程期限:5年全科畅学

CFA尊享无忧班更适合小白学员学习,老师带队复习重点难点,拿下CFA考试不在话下,购买CFA课程还赠送价值5960元的金融英语和金融数学,超值!

CFA考证人-专属学习交流群

CFA考试不再孤军奋战,想结识更多CFA小伙伴吗?想免费获取海量CFA学习资料吗?想要掌握实时的CFA考试信息和政策吗?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加入到CFA考试大家庭吧!

CFA机考限制次数了!对考试有什么影响?

更多推荐:

进军金融圈?CFA是转行金融的最佳捷径!

考证人备考打卡挑战!“CFAer每日打卡赠课计划”正式上线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