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CFA简介 > CFA含金量

拥有165项福利 CFA证书到底多吃香?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1
普通

“到底要不要考CFA”“CFA对我有多大的帮助”?相信很多考生在选择证书时都有纠结过这个问题。而大家纠结的原因可能是因为CFA背后的福利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拥有165项福利 CFA证书到底多吃香?

CFA协会之前公布了人才豁免计划,其中主要包括三大类,分别是监管机构、大学以及其他认证的认可。这三大类一共包括165项具体的豁免机会。

拥有165项福利 CFA证书到底多吃香?

光看三大类豁免计划,我们不难发现,现在的CFA已经不再只是一种资格认证。而是在考其他证书时,可以给予一定程度的福利。如果你拥有了CFA资格证书,那么恭喜你,接下来你将享受包括但不限于精算师、ACCA、CIMA、CFP等等这几类证书的豁免计划。以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为例。

拥有165项福利 CFA证书到底多吃香?

如果你拥有了CFA证书,只需要提交相关的证书文件,那么ACCA五项强制性考试之一的财务会计考试,你就不用考了。不过,每一类证书的豁免计划有所区别,如果想要了解自己心仪的证书所对应的免考计划,可以去CFA协会官网进行查询。

现在很多学生去国外留学,如果考生想要申请藤校之一的圣母大学,那么你就可以掏出你闪闪发亮的CFA证书,换取特定必修课程的免必修权,不同学校在给予的CFA豁免计划不尽相同。必修课轻轻松松-1,简直不能太爽了~

对金融求职来说,CFA并不是万能的。很多基金公司初级岗位的招聘要求中,都没有明确注明“考出CFA者优先”或是“CFA必须要达到什么等级”。但如果你未来求职领域锁定在以下几大方向,考CFA证书很有必要。

1、资管公司:CFA主要学习的是投资组合管理和资产估价等投资管理的核心课程,如果未来想要长期留在资管公司工作,CFA证书就很有用。

2、投行的S&T、Research部门非常偏爱CFA持证人,有一些Equity Research的岗位甚至把CFA证书列为应聘必须条件。

3、虽然投行的IBD部门对于CFA证书不作硬性要求,但CFA却能很好的涵盖掉很多学校内没有教过的金融知识点,有助于帮同学应对金融technical面试。甚至像投行中台Risk Management,CFA中有一个章节也有涉及到。

所以对于金融求职来说,虽然CFA不是万能的,但是它所涵盖的面和整体的金融框架结构是比较全面的,在低年级的时候会很好地帮助学生开拓自己的求职方向。

除此之外,CFA对于今后的职业晋升也有一定帮助。很多金融公司在初次升职阶段会对员工进行能力的评估,专业证书就是其中一个考虑因素。列入考核的证书会按照难度区分,一般认为CFA、律师资格证是最优类证书,CPA次之,中级会计师、基金从业资格证最末。

各位同学,CFA坐拥了这么多福利,你是否心动了呢?已经开始备考的同学们,请坚持下去,志在峰巅的攀登者,不会陶醉在沿途的某个脚印之中。

▲如果想要结合网课来高效备考,快来网校看看为你精心打造的2021年CFA课程!点进了解CFA无忧直达班>>

5大无忧课程:入门前导+基础精讲+提高强化+习题冲刺+考前直播

7类习题资料:电子讲义+专属学习题库+公示表+思维导图+考前模拟卷+学习计划

多重精品服务:24小时专家答疑(答疑精华、答疑周刊)+学习记录+班级管理+多端学习+考试提醒+专业答题+考务咨询

课程期限:5年全科畅学

完整的课程体系,帮助学习CFA小伙伴从零学习,助你无忧直达!

扫码加入正保金融大讲堂,关注并回复"思维导图"领取正保会计网校专属资料!同时还有考试资讯以及报考福利,赶紧来关注吧~

拥有165项福利 CFA证书到底多吃香?

更多推荐:

没有人随便就能CFA通过考试!学霸总有自己的备考方式!

CFA考试零基础同学可以考吗?CFA考试难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