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CFA简介 > CFA含金量

投行竟然都爱这些证书!来看CFA排名第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0
普通

FRM,CFA,ACCA,CIMA,AIA,CPA……仿佛字母随便排列组合,就有了一个含金量超高的证书。这些证书,每一个都不容易通过。这些考试更多的是就业的一个敲门砖,比如理工科的学生要想进入金融行业,如果有CFA考试的证书,会更容易获得笔试、面试的机会;但最后能否获得这份工作机会,还是要看自身能力和对这份工作的匹配度。今天来给大家做一下小科普,看看哪个应该选考哪个证书?

投行竟然都爱这些证书!来看CFA排名第几!

一、CFA和FRM

CFA,“金融第一考”

CFA,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几乎是给专门从事投行、投资、基金类从业者用的,如果你在国外求职的话并不是说考个CFA之类的就能找到,只是加分项。

FRM,“最具公信力”

金融风险管理师 ( FinancialRiskManager,FRM ) 号称是“最具公信力的证书”,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每年11月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城市举行,全球考试通过率为50%左右。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在招聘风险管理的相关职位时,将具有FRM资格者列入了优先考虑的行列。

证书本身对于就业并不是决定性的。但是基于很多考生参加考试的初衷正是就业或者转行,所以如果一定要选一个对就业帮助更大的证书的话,那肯定是CFA。在美国找工作的网站上,如果以“FRM”为关键词搜索职位有50个对应结果的话,那么搜CFA就会有至少100个。

二 、CPA和ACCA

CPA,“注册会计师”

CPA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各个国家具有自己的CPA认证标准和考试体系,因此CPA资质只在该国家具有证明效力。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和CPA不同,ACCA是一个国际性会计组织,因此ACCA资格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和CPA不同,ACCA是一个国际性会计组织,因此ACCA资格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那这四个证书之间又有什么区分呢?

CFA:偏重股票债券分析、美国注册金融分析、投资银行、证券公司 ;

FRM:偏重风险管理,金融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师-----风险机构,投资机构,基金,债券等金融机构,面较广。

ACCA:偏重会计,特别是工商业会计、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企业会计高层 。

好啦,其实不管是考哪个证书,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符合自己的职业前景,因为每一份证书都不是那么容易拿下的!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如果想要结合网课来高效备考,快来网校看看为你精心打造的2021年CFA课程!点进了解CFA无忧直达班>>

5大无忧课程:入门前导+基础精讲+提高强化+习题冲刺+考前直播

7类习题资料:电子讲义+专属学习题库+公示表+思维导图+考前模拟卷+学习计划

多重精品服务:24小时专家答疑(答疑精华、答疑周刊)+学习记录+班级管理+多端学习+考试提醒+专业答题+考务咨询

课程期限:5年全科畅学

完整的课程体系,帮助学习CFA小伙伴从零学习,助你无忧直达!

扫码加入正保金融大讲堂,关注并回复"思维导图"领取正保会计网校专属资料!同时还有考试资讯以及报考福利,赶紧来关注吧~

投行竟然都爱这些证书!来看CFA排名第几!

更多推荐:

没有人随便就能CFA通过考试!学霸总有自己的备考方式!

2021考生提醒!CFA健康承诺书一定要打印纸质版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