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CFA简介 > CFA含金量

作为大学生!CFA和CPA哪个好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0
普通

随着CFA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竞争也愈加激烈,很多还在上大学的小伙伴都在后台留言问小编,大学有没有必要考CFA?

作为大学生!CFA和CPA哪个好考?

CPA和CFA复习难度都非常大,而且CPA要拿到大学毕业证之后才能考,对于本科毕业就准备就业的同学来说,大四备考时间和找全职工作的时间是高度重叠的,能兼顾那当然厉害,无法兼顾的话,找实习比考证性价比高。而且招聘方也了解这两个证书的情况,不会把证书放进必选项。

对于读完研究生才就业的同学来说,利用可与时间备考CPA/CFA,确实是提升求职竞争力的方式之一。

一、CPA

具体到职场发展上,未来想走审计方向(求职目标是四大/八大会计师事务所),那CPA是必须通过的。因为给企业出具审计报告时,需要有两名注册会计师签名,才有法律效力,所以CPA执业证书与审计从业者的升职是挂钩的。像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年中不忙的时候,就会鼓励员工备考CPA,考过了还发奖金。

除了财会之外,CPA对求职券商/投行/金融机构有一些帮助,其中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科目可以证明具有财务分析能力,投行部的话,再考一门经济法更有帮助。当然,有证是加分项,没证但有别的能证明工作能力的东西,也行。

二、CFA

对于金融从业者来说,CFA证书对求职的加分作用不言而喻。而对于非金融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可以通过报考CFA系统学习金融相关知识,提升英语水平,作为敲开金融行业的敲门砖使用。

其实考证的含金量因人而异,关键是要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综合衡量考证、实习、提升学校背景等因素,哪个对眼下的自己更加分,哪些对长期职业发展有利。

为了助力大家更快速地拿下CFA证书,我们正式推出了2021CFA无忧直达班!自学不如老师指导,精准突破、助你顺利直达!

作为大学生!CFA和CPA哪个好考?

无忧直达班火热售卖中,点击购买>>

扫码加入正保金融大讲堂,关注并回复"思维导图"领取正保会计网校专属资料!同时还有考试资讯以及报考福利,赶紧来关注吧~

作为大学生!CFA和CPA哪个好考?

更多推荐:

深度好文!什么样的考生适合自学CFA?

【高频考点】CFA一级必考之Elasticity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