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9
普通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2021年高校毕业生再创新高!以909万的数字创造记录,多次登上微博热搜!为何毕业生就业受到如此关注?通过对比去年,今年毕业生人数相较去年增加了足足35万,接踵而来的就是大量的岗位需求。小师哥关注得是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

一、毕业生们希望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从哪里开始呢?

从期望就业行业来看,毕业生更倾向于新经济行业。具体来看,期望就职于IT/通信/电子/互联网、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金融业等行业的比例相对较高,分别为25.1%、10.7%、9.2%和8.1%,这些行业主要为新经济行业,薪酬待遇优厚,科技含量较高、发展空间较好,与当下新一代求职者择业需求相契合。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

二、我国金融业的薪资情况

各行业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2003年,IT行业年平均工资最高,为27914元;金融紧随其后,为18774元;科学技术排在第第三,为18469元。2019年,IT行业稳居榜首,年平均工资为161352元;排在第二的是科学技术,为133459元;排在第三的是金融,为131405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均呈现上升趋势。但薪水前三甲保持稳定,基本上是IT行业、金融和科学技术。

三、我国金融业的就业方向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课程焕新升级,为了让考生有更好的学习体验,高效实验班新添课程模块,增加了老师考前直播、模考点评、机考操作技巧课程!但是价格依然是原来的价格,咱们加量不加价!了解银行从业资格新课>>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多少小伙伴会加入金融行业?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相关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限时钜惠】银行从业报名季!机考系统5折限时购!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结束!错过或将无法拿证!

在银行做风险管控 必须要考CFA和FRM吗?

俄罗斯五一连休十天不调休!作为金融人的你怎么看?

震惊!初中生理财100万?广东佛山一初中开通理财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