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后必看!银行从业考完之后续问题汇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8
普通

2022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落幕了!经过了七次取消公告,协会取消了大部分考区。考生们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不想摆烂,又怕哪天突然收到取消短信,根本无心学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情,是高兴?是如释重负?还是遗憾?不管考的如何,考试反正已经结束了!整理好心情,大家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啦!

11月银行从业成绩查询时间是什么时候?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般为考后7-10个工作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采用机考的方式,考试结束后即可评定成绩,"现场出分",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就可以立即看到本场考试的成绩,但在考场中无论你的成绩如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后也要到协会官网进行复查,以确认成绩无误。具体查询时间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下一次银行报名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考后必看!银行从业考完之后续问题汇总

根据协会发布的这两年考试计划可知,考试时间在5-6月份,报名时间在考前1-2个月左右,由于取消了大部分考区,不排除在合适的时间加考的可能性,敬请期待!

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单科成绩有效期: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考试才能取得证书。因此成绩有效期为一年,成绩只保留到下一次考试。

如:2021上半年仅报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并通过,2021年下半年未报考任何专业科目或考试未通过,上半年的《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成绩作废,如需取得证书,需明年重新参加《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并通过。以此类推。

两科成绩有效期: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任一《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成绩长期有效。

银行从业证书申请时间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入口每年开通2次,证书申请时间一般在考后1-2个月左右。上半年一般考试结束后为每年7-8月份左右申请,下半年一般考试结束后为每年11-12月份左右申请,具体证书申请时间每年略有差异,以中国银行业协会或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当次公告为准。

以上半年为例,6月5,6号考试,申请时间为2021年7月22日至7月30日,所以由此推测,下半年证书申请有可能会在12月开始。

待证书审核完成后,等待证书发放。纸质版证书制作、发放周期需半年左右,请考生耐心等待。为了方便考生,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及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查询证书状态,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栏目查询、下载并打印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社会机构也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想要奋战银行从业考试的同学们,大家看过来!如果同学们觉得自学有困难,那不如选择来网校跟着老师学习,老师会帮你画出重点,告诉你答题技巧,还有精炼了教材内容的讲义,更有专业答疑老师为你答疑解惑,高效备考,上考场妥妥哒!

点击马上配合网校好课学起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