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即将截止 免考科目条件需了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22
普通

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官方已发布报名考试公告,目前报名还在进行中!!

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即将截止 免考科目条件需了解!

报名截止时间:8月29日17:00

考试时间:9月24日-25日

下面是免考科目条件汇总!

官方发布考试报名公告后,很多考生在后台留言询问在校大学生是否可以报考下半年的银行从业考试。

答案是:当然可以报考!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规定,报考初级银行从业只需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即可,所以只要你是大专学历以上就可以报考。

不过在校大学生只能报考初级银行从业,因为报考中级银行从业有专业和相关工作年限的要求。在校大学生在报名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填写个人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要在考生来源栏明确选择“在校学生”。

报考科目免考条件

一、免考条件

(一)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

(二)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且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工作证明需有单位盖章)。

注意:《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二、报名时间及考试科目

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8日9:00至8月29日17:00。

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

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已经考过试成绩却不理想的同学们和第一次奋战银行从业考试的同学们,大家看过来!如果同学们觉得自学有困难,那不如选择来网校跟着老师学习,老师会帮你画出重点,告诉你答题技巧,还有精炼了教材内容的讲义,更有专业答疑老师为你答疑解惑,高效备考,上考场妥妥哒!

点击马上配合网校好课学起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