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你解答!2024年初中级银行从业单科成绩有效期有多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8
普通

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规定的考试周期内,通过一科《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可进行免考申请)和另一科《银行业专业实务》(5选1或5选多),可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今天正小保为大家整理了银行单科成绩有效期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你解答!2024年初中级银行从业单科成绩有效期有多久?

在没有免考申请的情况下  只通过一门考试

在《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没有通过免考申请的情况下,只通过一门考试,那就该科的成绩只保留到下次考试;也就是说下次考试时,只需要报考未通过科目即可,如果该科目也通过考试,则可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成绩长期有效。如果两次连续考试都无法两科通过,则原先已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

在免考申请通过的情况下 只通过一门考试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通过免考申请的情况,考生则只需要报考至少一门《银行业专业实务》,如果通过了一科《银行业专业实务》,则可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成绩长期有效

两门考试同时通过

两门考试同时通过,则可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成绩长期有效

2024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参考2023年)

注意区分统考地区和单独划线地区,两者分数线略有差异。
统考地区:
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经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银保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银行从业考试各科目总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60分
单独划线地区:
单独划线地区的成绩合格标准,将在当次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确定,并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向社会公布。

2024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建议


(一)把重点放在教材上

首先以教材为主。任何考试相关的还是要以教材为主,特别是像银行业考试这种完全是以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组成的客观题,教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认真阅读教材是重中之重。点击获取银行从业备考干货>>

(二)大量做题

大量做题能够将知识点灵活运用。同时可以锻炼自己掌握知识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做题强化知识,让知识在自己脑子里得到巩固。

做好总结和思考,尤其是一些新题型和重难点题型要做好标注和积累,争取逐步把这些题目给攻克,由不会到掌握,掌握其方法和思路,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点击进入银行机考模拟系统>>

(三)考前强化复习,加深记忆理解

自我反思,查漏补缺。有的同学平时没有做好复习笔记,但是,复习所需的材料却散落在课本、笔记本等参考书中。这时候可以先根据知识重点做一个复习清单,然后在考前开始复习。这也是考前整理复习资料的简单方法便于理解和记忆知识点的整体框架。

更多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讯,请关注到正保会计网校-银行栏目,考试动态会及时为大家更新哦~

扫码获取更多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干货~

2024新考季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如何备考?

相关推荐:

2024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条件及时间!附报名流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