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金融行业高金证书 哪张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0
普通

21世纪,最需要的也是最宝贵的就是人才,近年来,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引来了对金融高端人才的需求。作为“高金”的行业,我们总是能够看到某某金融人在职场上如鱼得水,让人很是羡慕。那么金融行业高金证书,哪张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

金融行业高金证书 哪张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

※一、CFA

CFA 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金融行业里高含金量的资格认证。《人民日报》推荐的值得考的十大证书之一。

1、CFA得到国家的认可,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也加大了对CFA持证人的需求,为了留住并引进高质量的金融顶尖人才,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南京等等国家重要城市都在重视金融行业的发展,并提出很多的人才优惠政策,CFA持证人的数量远不能满足大陆金融发展的要求,未来十年都是CFA人才发展的黄金期。

2、在全球范围内,高盛、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金融巨头公司都是CFA持证人的大雇主,被称为“华尔街的入场券”

3、对金融行业来说,越来越多的金融名企,都在他们的招聘信息中,加上“CFA持证人优先”的字眼。即便是主要扎根于互联网行业的BAT、小米、苏宁等,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之后,对CFA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二、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认证是领先的全球风险管理领域国际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设立。FRM在国内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外职业资格证书注册项目。

1、中国金融管理领域人才匮乏,对金融风险逐渐重视,FRM证书持有人多以境外人为主,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2、含金量高,英国国家学术认证信息中心认为成功通过FRM考试,相当于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获得RQF Level7认证,即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

3、职业发展方向: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工作、合规岗、内控、资产管理岗、投资岗等。

※三、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简称CCBP(Certification of China Banking Professional)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1、拿下银行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抵扣个税。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颁布实施。其中在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规定中,除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外,纳税人接受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2、是进入银行业的通行证,如果你按规定通过考试并且取得资格证书,那代表你具备了银行从业人员基本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代表你已经有了进入银行从业的资格。

3、职业发展方向:柜员、风控岗、客户经理/合作经理、国际业务岗、内部审计岗等。

银行从业精品好课>>

※四、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1、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购买基金产品的市场需求较大。如果你想在基金行业发展,首先必须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2、基金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获得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就意味着拥有了可以进入这些行业的资格,可以聘任金融机构相关岗位。

3、职业发展方向:基金经理/私募基金方向、精算师/保险方向、CIO互联网/金融方向、股票分析师/A股方向、金融风险分析师/市场风险方向、对冲基金交易助理/私募基金方向、私募股权分析师/(TMT)行业、金融监管人才/政府监管 

基金从业精品好课>>

※五、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本身作为一种资格考试,而非水平性质考试。

1、证券从业需求量大,中国证券业协会自2003年开始组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截至2019年7月底,约294万人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从业资格,其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约35万人。

2、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标配,也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的重要证书。

3、职业发展方向: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财务顾问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中间介绍业务、直接投资业务等。

证券从业精品好课>>

※六、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期货从业资格证全称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指的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也是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受中国证监会监督指导,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

1、参加期货从业考试是从事期货职业的第一道关口,期货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期货行业准入证。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

2、金融期货/投资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人才缺口较大,期货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增长。

3、职业发展方向: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人员等。

期货从业精品好课>>

金融行业高金证书 哪张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

更多考试资讯,尽在正保会计网校>>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金融行业高金证书,哪张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要求选择自己想考的证书,一份努力,一分收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