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银行10月考试将近!注意事项有?科目如何选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7
普通

银行从业是金融四从业之一,而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作为银行业的准入证书来说,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可能看到这,很多人想要问,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具体有什么用处呢?不要急,华华跟你讲,请一起看看下文的讲解叭~


银行从业资格具体用途

第一:可以拓宽就业方向:

银行资格是进入银行行业的必备证书。同时还是进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会计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第二: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依据税法规定,2020年度结束后,纳税人需汇总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和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后,适用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计算本年度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20年度已预缴税额,得出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

因此,从一定意义上来讲,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用途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如果你现在可以空余出一部分时间,华华,非常建议你,来考一张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报考银行从业资格的过程中,有哪些事项需要我们注意:

第一:原则上不可以异地报名银行职业资格考试?

为实现属地化管理,原则上不允许跨省报考,考生应在目前工作所在地或生活所在地报名考试。如确有必要跨省报考,在报名过程中做出相应的选择后,请如实详细填写跨省报考理由,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后,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方可进行跨省报考。选择跨省报考的考生名单将由协会统计整理后,在协会、各地方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进行备案。

第二: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可以一次报一科,也可一次报多个专业

可以一次报考多个专业,但需要注意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可以一次考一科,但需要在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考哪些科目?有什么建议吗?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即原《公共基础》)、《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需连续两次考试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至于考生具体要选择哪一个专业,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及职业定位去细分!

好啦,以上,便是今天的分享,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每个人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给自己充电,不然最终结果是被时代淘汰,考完初级会计之后朋友们不要迷茫,继续来考银行从业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永远在前进的路上,现在报名有优惠哦!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银行、基金、期货、证券金融四从业不分家,有了基金证书,在闲暇时,同样可以考一张期货证书备用,6月4-6月25日,期货报名季,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参加哦~点击了解期货报名<<

更多推荐:

如何看待大学专业都在劝退?金融专业也在劝退名单?

考完初级会计后转战银行!走向人生巅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