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央行7月1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金融人有啥影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9
普通

关注金融行业的朋友们大家好啊!最近又发生了不得了的事。

就在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无小事,此举将对我们金融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央行7月1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金融人有啥影响?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小微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中国坚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有效性,不搞大水漫灌,而是精准发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0.5个百分点,释放长线资金达1万亿,金融股受益,降准利好股市、利好银行!

那么降准到底是什么呢?来给大家科普一波!

从字面上我们可以看到,降准,降肯定是下降,准是什么呢?准其实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啥是存款准备金率?金融机构为了保证客户提起存款和结算的需要,而准备的缴存在央行的存款,那这个就就叫存款准备金,那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降准就是下调这个缴纳的存款准备金的比例。

由于此前市场预期是定向降准,但这次是全面降准,释放资金1万亿,还是很超预期的。

受此消息影响,银行和股市必然会有很大的受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同学们觉得自学有困难,那不如选择来网校跟着老师学习,老师会帮你画出重点,告诉你答题技巧,还有精炼了教材内容的讲义,更有专业答疑老师为你答疑解惑,高效备考,上考场妥妥哒!

点击马上配合网校好课学起来>>

更多资讯: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考银行呢?戳这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