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劲爆!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普通人买不起房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1
普通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的许多银行都开始上调房贷利率!

两会结束,4月1日银行利息上调15%!房贷LPR从基准4.65上调到5.65,3月贷款买房和4月贷款买房,4月份将多几十万的利息……

看到这则消息,你是不是开始慌了?

别急,咱们先看一份文件!

2021年初,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并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劲爆!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普通人买不起房了!

这份文件的核心内容是针对银行设置房贷“两道红线”

第一条红线是房地产贷款占比。

第二条红线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

所以,一些楼市火热的区域,因为房贷量大,多家银行额度收紧,有媒体报道广发银行已暂停房贷。

劲爆!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普通人买不起房了!

综上所述,2021年,全年房贷逐步收紧,是不难预料的事情。

但对于普通人而言,这当真不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大部分的收入对于越来越高的房价而言,那明显是承担不起的,所以才有了房贷,但是现在房贷利息突然提高了。

以后买房贷款利息要比以往多还款几十万,这谁受得了!

而且不仅房贷利率上调,依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5月《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简报》显示:还有39个重点城市房贷放款周期延长,想贷款买房都越来越难!

在其监测的72个重点城市中,有近四成城市房贷利率上浮。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房贷加息幅度最大。

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是普通家庭出身的话,那么房贷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恐怖的。

还记得曾经有两个热搜很有意思:#90后工作3.43年买房#、#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更有意思的是这两个热搜还是一上一下紧挨着的。

房子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是立身之本,但是现在的房价却能压垮一个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甚至是整个家庭。

当然了,按照很多地方的传统习惯来讲,买房买的是婚房,是仅次于结婚生娃的头等大事。

但90后工作3.43年买房确实有些夸张了!不说70后平均奋斗七八年买房,就说80后也得平均工作5.3年才能买房!

为什么会这样急着买房呢?明明还没有负担房贷的能力?

首先,没有房子年轻人很难结婚,然后没有房子,孩子就会在择校上吃亏。我们国家的人将房产和婚姻绑定,学区制度将房产和教育程度绑定。

这事非常无奈却没有办法的事,很多年轻人表示:“在签下购房协议的那一刻起,觉得把自己的后半生都卖了!”

所以说从今年开始全国各地的银行开始上调房贷利率对于普罗大众而言真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准备买房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不亚于一记重击。

房贷原本就压榨了年轻人太多的精力,消磨了志气,我们如果现在还不努力的话,只会在越来越高的房价下哀嚎。加油吧!年轻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1年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考试辅导课程已经开通!辅导课程在手,考试不慌,购课即送机考模拟系统!联报更有优惠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