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中国高校、正保教育代表参加AICPA协会专题研讨会

来源: 美国注册会计师中国协会 2015-09-18
普通

2015年8月2日至6日,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在纽约举办的“大学会计专业教育项目的挑战和机遇”(Developing University Programs for the Global Accounting Profession)专题研讨会,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杨政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韦琳教授、国际执业资格教育中心主任杨丽芳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于永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解小娟教授、云南农业大学会计学院崔瑛教授等来自10多所中国知名高校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美方参会人员有全美会计委员会联合会(Nasba)主席Gaylen R. Hanson, AICPA协会主席Tommye Barie,首席执行官Barry C. Melancon, ST. JOHN’S University会计系主任Adrian P. Fitzsimons博士,Drexel University 商学院Hubert D. Glover博士,KPMG(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区合伙人Len Jui等。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和美国BECKER公司代表也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高校、正保教育代表参加AICPA协会专题研讨会

近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美国资本市场融资上市,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国内对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专门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国内了解美国会计准则(US GAAP)且具备美国CPA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25万。2009年前后美国注册会计师开始进入中国。

中国高校、正保教育代表参加AICPA协会专题研讨会

与会期间,中美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当今全球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的标准、美国会计发展趋势、国际化企业财务人才的需求、未来保险与会计的融合趋势等内容,深入探讨了AICPA教育在开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U.S.CPA教育在中国高校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培养U.S.CPA教育师资、在中国或周边设置考点等具体问题。通过开诚布公、认真细致的交换意见和广泛讨论,与会各方取得了共识,均表示要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切实做好在中国的U.S.CPA教育,以满足中国社会对U.S.CPA专门人才需求。

中国高校代表还接受邀请参加了8月7日至12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全美会计师(AAA)年会,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深化教与学,共建未来桥梁”,年会为来自全球3000多名会计学术界、实业界的专家、学者们奉献了33场风格各异、各具特点的精彩专题讲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蓝色天空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