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重磅消息!美国针对中国赴美上市企业出台严苛措施!

来源: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08-24
普通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财政部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企业重大风险。美国针对中国赴美上市企业出台严苛措施!都有哪些规定呢?一起来看看吧!

重磅消息!美国针对中国赴美上市企业出台严苛措施!

特朗普总统表示将采取有力行动,迫使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完全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规定:

呈交审计工作底稿;要求美国财政部长召开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会议,讨论美国投资者面临的多种风险并在60天内向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总统经济政策助理及美国总统本人就以下事项做出报告:

即美国行政机构可采取何种措施迫使中国政府同意在PCAOB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法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或PCAOB可采取何种措施迫使会计师事务所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呈交审计工作底稿);

SEC或其他联邦部门可采取何种措施保护投资于未遵从美国相关法律法规的中国或其他国家企业的投资者。

8月6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建议SEC采取五项措施迫使中国政府同意在PCAOB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法规,保护投资者利益。

主要措施为要求因中国政府原因而无法呈交审计工作底稿的中国企业必须呈交由另一家事务所(须由PCAOB认定拥有足够资源和经验、且可由PCAOB获取其工作底稿和执业情况开展检查)出具的共同审计报告,已在美上市的公司至迟于2022年1月1日前满足本要求。

其他四项措施包括强化投资风险信息披露;要求认购中国企业股票的基金机构的强化注册资金信息披露;要求注册的基金机构开展更加严格的审慎调查;要求投资顾问强化受托责任。

 ● 

美国注册会计师持证人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外企、跨国公司、SEC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想要进军这些企业发展的财会人可以选择报考美国注册会计师,大专学历即可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不知道是否具备考试资格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里免费预评估考试资格,网校考务老师帮大家快速定位!

美国cpa免费评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