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申请AICPA执照之前必须完成3个E?3个E是指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4
普通

很多人都把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和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混淆,这两者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东西,申请AIPCA执照之前必须完成3个E?3个E是指什么?

申请AICPA执照之前必须完成3个E?3个E是指什么?

USCPA执照条件区别于USCPA报考条件,各州AICPA执照要求也均不相同,一般州都会有3E的要求:

教育(Education):考生要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总学分150个,另有会计和商业学分要求;

经验(Experience):考生必须具备1或2年的专业会计经验(有的州要求CPA签字或者必须是直属上司CPA签字);

考试(Exam):通过AICPA四门科目考试是申请AICPA执照的前提。

另外也有部分州要求要通过道德考试才有资格申请该州AICPA执照。

不过想要申请AICPA执照,但是碍于没有工作经验或者工作经验不足的考生也不用担心,可以先参加AICPA考试,AICPA考试没有工作经验要求,等满足一定的工作经验再申请AICPA执照。咨询网校AICPA考务老师>>

AICPA执照状态:

Active

完成四科考试后,申请执照成功后,拿到的Initial License就是Active的。

申请要求:具体根据每州的执照申请要求而定。

CPE要求:一般来说3年以内完成120个CPE学分,但具体视每州的CPE要求而定。

Inactive

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CPE要求的执照即视为Inactive。

申请要求:没有申请的要求,前提是拿到active执照后,没有完成CPE,才视为inactive执照。

CPE要求:无CPE要求

Certificate

四科通过后即可拿到certificate,没有工作经验要求,有些州会允许考生自称为“CPA but not in public practice”,大部分州是不允许考生自称为CPA的。

申请要求:无申请要求;

CPE要求:无CPE要求;

Non-Reporting License

此执照状态只在Massachusetts,而且没有签字权。

申请要求:达到150个学分并有一个毕业学位,没有工作经验要求。

CPE要求:与Active license的CPE要求相同,且需要每年支付执照费用。

申请AICPA执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