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AICPA执照的这几种状态你得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11
普通

拿到AICPA执照才算是真正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大家知道AICPA执照也有区分吗?AICPA执照的这几种状态你得知道!快来看看你属于哪种状态吧!

AICPA执照的这几种状态你得知道!

Active

完成四科考试后,申请执照成功后,拿到的Initial License就是Active的。

申请要求:具体根据每州的执照申请要求而定。

CPE要求:一般来说3年以内完成120个CPE学分,但具体视每州的CPE要求而定。

Inactive

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CPE要求的执照即视为Inactive。

申请要求:没有申请的要求,前提是拿到active执照后,没有完成CPE,才视为inactive执照。

CPE要求:无CPE要求

Certificate

四科通过后即可拿到certificate,没有工作经验要求,有些州会允许考生自称为“CPA but not in public practice”,大部分州是不允许考生自称为CPA的。

申请要求:无申请要求;

CPE要求:无CPE要求;

Non-Reporting License

此执照状态只在Massachusetts,而且没有签字权。

申请要求:达到150个学分并有一个毕业学位,没有工作经验要求。

CPE要求:与Active license的CPE要求相同,且需要每年支付执照费用。

那么哪种执业状态的执照可以与其他国际会计职业证书进行豁免互换?

根据AICPA与各国专业会计师协会签订互认协议规定,申请人持有某个州的AICPA执照,且AICPA执照处于Active状态,才可进行相关的国际会计职业证书豁免互换。

要维持AICPA执照的Active状态,持证人就要按每个州的具体要求在一定的期间内修满一定的后续教育CPE学分(Continu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并将其修到的学分汇报给州会计委员会。

推荐阅读:

3分钟带你get AICPA考试后续教育—CPE学分!

没有会计学位有可能成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吗?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火热招新中!网校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2019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无忧直达班、高端特训班、网络远程班、自学课程班等多个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备考更有保障。查看详情> 

免费试听>>   免费预评估AICPA报考资格>>

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uscp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