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3分钟带你get AICPA考试后续教育—CPE学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17
普通

标准USCPA考试 (uniform CPA examination) 只是一个人CPA执业生涯的起点,不是终点。完成uscpa考试后还需要完成后续教育—CPE学分要求,3分钟带你get AICPA考试后续教育—CPE学分!

3分钟带你get后续教育—CPE学分!

什么是CPE学分?

CPE全称是continuous professional education。

为什么要修CPE学分?

为保持个人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并且提高个人完成相关工作的能力,也为了确保CPA能够时刻将勤勉责任等其应尽义务和责任保持警觉,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就CPE学分和课程设定了质量标准和规范。

CPE学分要求: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对不同类型的会员,规定了不同的法定学习时间。

对于那些从事公开业务(public practice)的会员(即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注册会计师),每三年必须完成120小时的后续教育课程,但每年至低不得少于20小时;

对于那些从事非公开业务(not public practice)的会员(即不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注册会计师),则每三年必须完成90小时的后续教育课程,但每年至低不得少于15小时;

对于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会员,每两年必须完成80小时的后续教育课程,每年至少20小时。

如果一个会员由从事公开业务转向非公开业务、或者情形相反,则三年期法定的累计学习时间应予以调整,按公开业务每年40小时、非公开业务每年30小时计算所需要的总学时。

温馨提示:

由于美国各州的CPE后续教育规范均有所不同,特别是在学分申报截止时间,学分申报周期,对职业道德学分的具体要求等各州都有不同的标准,这就需要考生根据注册州的具体要求做出合适的安排。(其他各州CPE后续教育规范请咨询美国CPA辅导>>

CPE的内容范围非常广泛,这早已超越了CPA考试所界定的内容范围。CPE学分涵盖的内容不仅仅涵盖了会计、审计、管理、税务、经济等专业性的内容,也包含了人际沟通等强化个人职业素养方面的课程。

网上继续教育完全突破了学习时间、地点上的限制,学员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点播课件进行学习,避免时间、精力、金钱的多重浪费,自主安排学习进度,充分享受网络学习的乐趣,是一种广受学员欢迎的继续教育培训方式。

看一看:

通过AICPA考试后如何申请执业资格?

AICPA考试还能补学分?这些方法必须要整明白

以上就是“AICPA考试后续教育—CPE学分”相关回答。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AICPA辅导正在火热招生中!网校将以强大的师资队伍,精准的U.S.CPA题库,专业的考务服务为您的AICPA考试之旅保驾护航!

2019年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招生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