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收藏:2024 USCPA报考考前须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09
普通

简介

建立USCPA 2024考试全局观,了解考试科目、形式、考试地点和考试时间等基本知识。

今天我们重点介绍考前须知,方便考生在2024报考和学习USCPA之前,对考试有全局的认识。

考试科目:

核心课程(三门)和学科科目(三选一)

以下,我们就简单称核心课程为必修课程,学科科目课程为选修课程。

科目内容:

3门必修:

1)FAR(财务会计):财务报告和披露、会计科目、交易处理、会计准则、非营利会计等。

2)AUD(审计):审计报告、审计计划、审计流程、内部控制、审计准则及鉴证相关业务及准则等。

3)REG(法规):联邦个人所得税、联邦财产税、联邦企业税、商法、税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操守等。

3门选修(3选1):

1)BAR(商务分析与报告): 数据分析、财务风险管理与计划、会计与报告技术、政府会计

2)TCP(税务合规与规划): 个人所得税、个人理财规划、企业所得税、财产税、税务合规

3)ISC(信息系统与控制): 数据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商业流程模型、系统与组织控制(SOC)报告

考试形式:

机考,每门课4小时。

考试地点:

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英国、德国等。

注意:中国没有考点!

考试时间:

2024年必修课程除了每个季度倒计时5天不能预约考试,其他时间都可以。

2024年选修课程只有4个时间段可以预约,分别是1月10日-2月6日,4月20日-5月19日,7月1日-7月31日, 10月1日-10月31日。

鉴于2024年是改革第一年比较特殊,考试时间有可能会做调整,请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

通过线:

75分及格通过,满分100分。

成绩有效期:

18个月!第一门考试通过以后,须在18个月内通过另外三门,否则第一门考试作废。

此处有好消息,2023年4月,NASBA已经通过了将18个月延长到30个月的新政策。全美有一半的州通过了此项新决议,还有一半的州还在审议过程中。


考试只有四门,考试面广但不偏,更加注重考察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和应用。很多考题都是现实商业环境的模拟,实用性强,对财务知识的应用和分析的要求高。USCPA考试默认你是财会专业本科毕业(所以有对应的会计学分要求),每个科目全球考试通过率在50%上下。别看通过率还行,但对于非财会专业来报考的同学难度挺高的。没做好准备,不要轻易入局。

2024年考试的变化,就是把原本的BEC拆成了3个选修的方向,也代表三条职业发展的道路。其中BAR因为涉及的内容至宽泛,就业方向也至广。而TCPISC走的是专业路线,如果考生考前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这两门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考试题型有两种,单项选择题(MCQ)和案例分析题(TBS), 除了ISC科目MCQ 和TBS分别占60%和40%,其他科目都是50%+50%。考试为机考,改卷也是机器改卷,基本不用担心改错的问题。以及,之前让很多国内考生担心的写作题改革后被取消了。

考试地点对身处北美的考生来说都不是问题,北美各地都有Prometric考试中心,特别是美国。要注意的是某些城市可能有多个考试中心,不要搞错地址就好。在欧洲的同学,也可以在英国和德国参加考试国内的同学,至近的考点就是韩国和日本了。从上海或者北京出发,基本上都是1-2个小时内的飞机距离,比之前飞美国本土和关岛要方便多了。

60分通过考试?快醒醒!USCPA的及格线是75!75!75!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也是为什么Will一直强调Becker的题库要做三遍,争取做题正确率到80以后再去考试。Becker的题库基本上每个知识点都会从4-5个方向模拟可能的考题,跟真题有8分相似。多做题很管用!

成绩有效期,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全科通过的有效期”。大家都明确的是四门课须在18个月内通过,刚才也介绍过了,的政策有些州是30个月。另一个是“通过后的成绩单有效期”。由于每个州的情况不一样,有些州四门通过以后成绩单也有个有效期,比如Vermont和Florida, 成绩单都有三年有效期。如果在成绩单有效期内没有申请执照,就需要重新考试了。所以对于某些达到考试要求,还没有达到执照申请要求的考生,应尽量避开这些州。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帮助。

2023年双十一优惠正式启动!无论你是想提升学业、拓展技能、突破职业瓶颈,我们都将为你定制的至合适的备考方案

欢迎咨询,抓住双十一优惠的机会,开启一段充满惊喜和成就的学习之旅!

PC就业、国际频道轮换图 600_286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