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分享丨美国CPA考试常见报考州报考条件之学历要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5
普通

很多美国CPA考生在把考前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惑:

我的学历可以报考美国CPA考试吗?

我的学分够了吗?

我应该报考哪个州呢?

我想报考这个州,但是我符合报考要求吗?

......

网校为大家总结了美国CPA考试常见报考州的报考要求,分享给大家~

一、阿拉斯加州 Alaska

学位及学分要求:

1. 完成学士学位,或其等价的,由一个地区认可的学院或大学授予的学位;24个会计学分;3个商法学分;3个经济学分和3个大学水平的数学、统计和/或计算机技术学分。(three semester hours in college level math, statistics and/or computer science)

2. 完成学士学位,或其等价的,由一个地区认可的学院或大学授予的学位,和15个会计学分;

3. 学士学位在读,还有18个学分以内完成学士学位并且已完成15个会计学分;

4. 学士学位,完成在U.S.CPA监管下的1年public accounting经验.(需要直属上司是美国CPA,且需要提供担保-提供License信息,还需要一起去大使馆做公证。)

二、加州 California

学历要求:

由美国地区机构认证机构或国家认证机构认可的授予学位的学院或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或外国同等学历由California Board of Accountancy(CBA认可的外国学术证书评估服务]。

会计学分:24个会计学分。

商业学分:24个商业学分。

三、特拉华州 Delaware(DE)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120个总学分),需要宣誓公证函。

会计学分:24个会计学分,包括下列每项的范围:财务会计、税法、审计。

商业学分:无限制。

四、关岛 Guam

学历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

会计学分: 24个高级层次的会计学分,包含3个财务会计学分、3个审计学分、3个税务学分、管理/成本会计学分。

商业学分:24个商业学分,其中包含6个经济学分、3个金融学分、3个商业法学分。

五、缅因州 Maine(ME)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至少120个学分)支持网络教育学历,需要宣誓公证函。

会计学分:15个会计学分(其中要包含至少3个学分的审计与鉴证类课程)。

商业学分:无限制。

六、佛蒙特州 Vermont

学历要求:无学位要求,专科可以报考;120个总学分,需要宣誓公证函。

会计学分:

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一共30个,会计学分不少于15个,其中必须包含6分管理会计或财务会计、3分美国联邦税法、3分美国商法和3分审计。

七、伊利诺伊州 Illinois(IL)

学历要求:150个学分,本科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

会计学分:

本科阶段24个会计学分或研究生阶段15个会计学分,包括: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管理会计,商业学分:24

八、纽约 New York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120个学分。

如果有15年公共会计工作经验,请纽约州教育部门评估,审核通过,也可参加报考。

九、蒙大拿州 Montana(MT)

学历要求:专科,本科无学位证也可以报考。

会计学分:24个会计学分。

高级会计课程或研究生阶段学分,包括以下课程: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管理会计。

以上四科科目必须有。

**高级课程通常指在大学三年级和四年级所开设的非原理入门类会计和经济学课程**

商业学分:

24个商业相关课程的学分,例如:

a 信息系统 b 商业法 c 金融 d 经济学 e 市场营销 f 道德准则 g 组织行为 h 商业量化应用 i 交流技巧

没有具体科目要求。

十、新罕布什尔州 New Hampshire(NH)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120个学分。

会计学分:30个会计学分。

其中会计学分课程包括但不限于:财务会计、审计、税法和管理会计。

商业学分:24个商业学分。

商业学分包括但不限于商业法、商业信息系统、金融财政、职业道德、商业组织和经济学等方向的课程。

十一、新泽西州 New Jersey (NJ)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120个学分;不支持网络教育

会计学分:24个会计学分,有科目要求。

商业学分:24个商业学分。

十二、华盛顿Washington

学历要求:150个学分;本科学士学位。

会计学分:

24个会计学分,其中至少有15个高级课程(大三或大四课程)或研究生阶段的学分。

商业学分:

24个商业学分在本科阶段或研究生阶段,不限于以下课程,主要课程包括:宏观和微观经济学,预算,投资,商业法,统计学(在本科阶段不超过6个学分),货币与银行,金融,行政管理,超过所需会计学分的会计课程。

十三、科罗拉多州 Colorado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四年本科

会计学分:

有至少27个会计学专业学时(Semester学时,每一Quarter课时可换算为2/3个 Semester学时)。这二十七个会计学时当中,必须有二十一个学时的会计学专项课程如:成本会计、税务、中级会计、会计原理和高级会计。这二十七个会计学时中还必须有至少三个审计学时。申请人的成绩单上必须列明相关会计课程编号。三个审计学学时必须讲授US GAAS。

商业学分:

有至少21个工商管理方面的学时,如商法、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学、商业传播与交流、经济学和金融。在这二十一个学时中每一专科所占学时不应超过6个。

十四、马萨诸塞州 Massachusetts

学历要求:本科学士学位;120个总学分。

会计学分:有21个会计学分,会计课程须包括: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管理会计。

商业学分:9个商业学分,必须包含商法、金融、信息系统。

十五、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

学历要求:学士或更高学位,至少150个学分,其中至少76个高级课程的学分。

会计学分:

30个会计学分(不包括会计原理或入门类课程),至少一门审计课程,至少9个商业学分,比如经济学、统计、金融、市场营销、管理学、经济法、商业通讯交流、财务信息系统和计算机学。

十六、德克萨斯州 Texas

学历要求:学士或更高学位,至少150个学分。

会计学分:30个会计高级课程学分。

商业学分:24个商业高级课程学分,3个道德准则学分,不承认函授或职业学校颁发的学位。

十七、弗吉尼亚州 Virginia

学历要求:至少120个学分;需要SSN。

会计学分:30,有特定科目要求。

商业学分:24,无特定科目要求。

十八、西弗吉尼亚州 West Virginia

学历要求:150学分。

会计学分:27个会计学分,有特定科目要求。

商业学分:27个商业学分,有特定科目要求。

以上内容仅为参考,由于报考政策不断收紧,请以各州CPA协会网站上的报考要求为准。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USCPA 美国cpa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aicpa报考条件

美国CPA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

关注“美国CPA考试” 获取更多讯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