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解密AICPA与FASB的关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3-09
普通

FASB(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财务会计准则理事会,成立于1973年,并从1973年至今负责制定GAAP。

在1973年以前,美国会计准则也就是US GAAP是由AICPA协会旗下的两个分支机构(APB会计程序委员会,CAP会计原则委员会)负责的。1973年以后,FASB成立,负责美国会计准则的具体制定工作。FASB不再是AICPA协会的分支,但AICPA却仍然是FASB的重要的参与者,因为FASB的七名委员(一共就只有七名,通过一项新准则必须由五名以上委员同意方可生效)是由一个叫做财务会计基金会的组织选举产生的,财务会计基金会负责筹款,并任命FASB委员,还要检查FASB的工作业绩,这个财务会计基金会有16名成员,该基金会规定,其中四人必须从AICPA协会中作为协会代表选出,另有一人必须是AICPA资深会员,另有若干其他的协会只能派出一名代表,可见,AICPA在FASB以及财务会计基金会中起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这也是AICPA协会作为美国乃至全球会计师协会的崇高地位的一个体现。

总的来说,AICPA并不直接参与制定美国会计准则,但是在中间发挥的作用和影响是举足轻重、无可替代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