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关于美国CPA > 关于考试

【USCPA】会计人常说的“四大”指的是什么?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0
普通

在一些会计人的心中,四大绝对是很多人的理想中的工作场所。很多人,尤其是年轻的大学生们的梦想就是进入四大工作。会计人常说的“四大”指的是什么?真正的四大你了解吗?一起来看看。

【USCPA】会计人常说的“四大”指的是什么? (2)


“四大”到底是什么呢?

“四大”指的是四大会计事务所,分别是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

1、普华永道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新加坡总共有460多名合伙人和12000多名员工。

2、德勤全球2010年的收入为266亿美元,超越普华永道成为全球最大会计师行,在中国拥有员工8000多人。德勤总部位于美国纽约。

3、毕马威(KPMG/台湾又名安侯建业)成立于1897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

4、安永早于1973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1981年成为最早获中国政府批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的国际专业服务公司。1992年,安永在北京成立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安永在中国拥有超过6500名专业人员,北京、香港、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武汉、成都、苏州、沈阳及澳门均设有分所。


“四大”招聘方式有哪些?

企业的招聘方式对招聘成功的概率有很大的影响,通过企业选择的招聘方式,我们就能看出企业最喜欢或者是青睐哪类人群,对员工的期望主要是什么。从大范围来讲,一般分为校招社招两种。

08

校招比例大:每年的校招都是众多毕业生离四大最近的一次,四大的员工中通过校招的途径招进来的比例很大,这些是普遍的共识,所以对毕业生来说,在毕业前拿到录用通知书是最良好的局面。

社招比例小:错过校招的人还是很多的,很多人只能寄希望于通过社招的方式来进入四大,但四大的社招比例却很小,对工作经验的考察比较多,所以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其实会有点难。

08


拿下USCPA就能进入四大吗?

那么通过了USCPA考试,有哪些途径可以进入四大呢?对于三十岁左右想跳槽的学员来说,社招自然是最主要的方式。虽然四大的招聘的时候社招比例小一些,但是相对而言,对学历的要求没有校招那么严格,更多的是对工作经验的考查。如果你通过这几年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团队合作能力优秀、英语能力较为突出,那么,进入四大并不是那么难。


四大的晋升空间如何?

“四大”职业发展轨迹总体相差不大,新人花三年左右可以从审计员晋升为高级审计员,再过两三年进入管理层。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维持一年一小升,三年一大升的速率直到经理级别前,几乎是零风险的。基本在3年后,高压下该流动的人走了,而留下的人就成为中层人才。之后的升迁除了工作年限外,还加入了竞争因素,但可预见性还在掌握之中。即便升迁无望,头顶“四大”光环,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用一张图来了解一下。

【揭秘四大】会计的终极目标!怎么进?

2020年美国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想要进入事务所工作就必须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早一点备考,就离你的梦想也就更进一步,毕竟“四大”的招聘条件还是挺看重AICPA证书的。

初次接触USCPA,对于自己如何选州报考,是否符合所报考州学历、学分的要求还有疑惑的同学,可以在线免费预约USCPA的考前评估>>>

相关推荐:

这些你得知道!你应该选择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几个理由!

【班型介绍】AICPA有4个班型?这么多咋选?有什么区别吗?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