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前景

AICPA职业道德规范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06
普通

AICPA的目标是为全球业界、美国注册会计师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提供相关资源、信息及领导,使会员向公众及其客户提供至高标准的专业服务。AICPA职业道德规范有哪些?

AICPA职业道德规范有哪些?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拥有规则制订权、业务监管权和部分违规处罚权。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管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制定准则和规则。

包括制定审计准则、编表和审阅准则、其他鉴证准则、质量控制准则、咨询服务和纳税实务准则以及职业行为守则。

(2)组织注册会计师考试和阅卷。

(3)进行后续教育。

(4)促进和督促准则和规划的实施。

AICPA协会的《职业道德准则》由四部分内容组成:

一、职业道德原则

职业道德原则是对注册会计师应当具备的品质做出的一般性规定,包括责任、公众利益、正直、客观和独立、应有的谨慎、服务的范围和性质。

二、行为规则

AICPA协会的章程要求,会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守则》中的规则,并对偏离规则的行为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说职业道德原则是注册会计师的理想行为,则行为规则就是注册会计师行为的至低标准,具有强制性。触犯了至低标准即触犯了道德底线。

三、行为规则解释

由于经常有会员就某一具体规则提出问题,因而有必要对行为规则做出公开的解释。AICPA协会职业道德部成立了一个主要由执行公共业务的执行人员组成的委员会,由委员会对行为规则做出结解释。在解释至终定稿之前,要向职业界征求意见,虽然解释不具有强制性,但会员要在纪律检查听证会上证明背离解释的正当理由。

四、道德裁决

道德裁决是AICPA协会职业道德部执行委员会根据一些具体的实际情况做出的解释,也是行为规则及其解释在具体情况和案件中的应用。同行为规则解释一样,道德裁决不具有强制性,但要求会员说明任何背离的理由。

相关推荐:

AICPA考试,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免费领取U.S.CPA干货大礼包>

2020年USCPA考试报考流程、详细操作步骤

正保会计网校拥有专业的U.S.CPA师资团队,不仅为学员提供专业针对性的指导课程,并为学员提供考前免费预评估,选州报考,签证指导,考位预约,补学分,执照申请等一站式的专业考务服务!帮助学员无忧学习,高效备考!有意向报考的同学快快点击下方“立即申请”按钮,进行免费学历评估,了解你是否满足报考条件吧~

预评估

2020年美国CPA考试马萨诸塞州报考要求(附报考费用明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