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为什么要考美国cpa?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6
普通

为什么要考美国CPA?高薪、稳定、国际化......今天就给你6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美国CPA是财会人必考证之一。

uscpa

01

会计是一个铁饭碗


现在的社会,当前的经济,即使中国经济还在发展,在世界紧紧相连的今天(the world is flat正如《世界是平的这本书》的名字一样),中国的经济也迟早会受到经济大国美国和金融中心东京和欧洲伦敦的拖累。而会计则是很少有的无论在经济发展或是经济萧条的时候都能上涨,都有市场的行业。成功的企业有很多收入,需要很多高等会计师,成功的企业上市之前也需要会计师的帮助和证实,倒闭的企业连破产的时候都必须聘会计师写报表。

02

会计师是“老姜”更辣


会计师和律师是一样的熟能生巧的职业。学到的只是是你的,越应用越成熟。也就是说公司不能轻易的fire你。其它低技能的/无需执照的工作,老板可以找到千万个跟你一样的人来代替你——特别是在经济萧条,人人失业的时候。而会计师执照持有人相对有限,而“老姜”/“老将”会计师可以熟练的取舍报帐方式来帮客户“节约”钱,创造价值。

03

会计考试非常简单


10本厚厚的英文教参对中国人来说肯定不简单。很多人连高中的英文水平都无法达到,更不用说专业英文用语了。但你知道么,美国人也要通过学习才能理解很多会计词汇的意义和用法。所以起跑线的差距其实没想像中的那么大。而中国人在算术方面很有优势。相比于很多看到数字就头疼的美国人来说,中国人的数学优势可以弥补很多语言的劣势。即使是不怎么喜欢数学的中国朋友也要了解,美国的大学数学水平也大多只在初中级微积分——一半都是在中国高中可以学到的。会计的计算其实很基本,主要是有很多概念和条例,实际算术很多是用计算器和表计算(excel)。

04

会计市场还没有饱和


大多数美国人并不喜欢数学,喜欢的都成了科学家和数学家,对会计不屑一顾。会计有些枯燥乏味,所以喜好追求自己梦想,重视个人注意的美国人也不会喜欢。能够死记硬背,读书备考的人还是东亚人居多。美国人在这方面并不强悍。

05

会计是铁饭碗也是金橘树


美国领至高的薪水是投资银行的分析员,但是他们每周工作60-90小时,所以经常都在2-3年后退出。而至稳定的长期高收入行业是医生和律师。但是医生要苦学8之11年,付高价学费,低收入实习,等到发财的时候已经年30,未婚。律师学校把门非常紧,而一个律师考执照的时候只能考州际执照。会计的工资不能跟这些高薪高付出的职业比,但是也是金融行业之一,所以比很多其它工业高很多,而且很稳定。至少美国每年都会要求企业报税,无论企业的经济状况。会计行业结合了医生的相对高薪,律师似的稳定性和理财经理的快速回报。

06

美国会计师的成功率高


美国会计师的成功率因备考方式和地区而异。不过基本上在50%以上。也就是说两个考生里就能有一个能成为会计师。这对久经考试“战场”的中国人来说应该是极高的“升学率”。

相关推荐:

作为美国至会计证书,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适合AICPA持证者的九大职位!

美国cpa好考吗?AICPA考试难度大揭秘!


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IAS)的普及,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各家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更倾向于招募具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应聘人员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有意报考uscpa的伙伴们欢迎点击下方申请预评估,网校会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与您联系,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注册、报考指导服务。 

预评估

立即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