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前景

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协会主要职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06
普通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是美国的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其前身成立于1887年,成立时的名称是美国公共会计师联盟(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ublic Accountants, AAPA)。1916年AAPA更名为公共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Public Accountants),当时拥有1,150名会员。1917年公共会计师协会更名为美国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ccountants),1957年更名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1936年,AICPA与1921年成立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公会(American Society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合并。目前,AICPA拥有大约412,000名会员,分布在144个国家,分别活跃在工商业界、公共部门、政府、教育和咨询部门。2012年初,AICPA与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联合推出了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资格。

1

会员大会决定协会的工作与政策,由约265名来自各州和地区的代表组成。会员大会的权力包括确定协会的政策和程序,并执行决议。理事会作为会员大会的执行委员会,负责协会理事会会议闭会期间的工作,每年分别在5月和10月召开2次会议,每年3月召开区域理事会。AICPA的其它委员会包括:会计准则执行委员会、鉴证业务执行委员会、工商业执行委员会、咨询业务执行委员会、政府审计质量中心执行委员会、信息技术执行委员会、资格前教育执行委员会、职业道德执行委员会、执业实务执行委员会、税务执行委员会,以及女性从业执行委员会等。

AICPA的目标是为全球业界、美国注册会计师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提供相关资源、信息及领导,使会员向公众及其客户提供至高标准的专业服务。

为实现此目标,AICPA主要职能包括: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拥有规则制订权、业务监管权和部分违规处罚权。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管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制定准则和规则。

包括制定审计准则、编表和审阅准则、其他鉴证准则、质量控制准则、咨询服务和纳税实务准则以及职业行为守则。

(2)组织注册会计师考试和阅卷。

(3)进行后续教育。

(4)促进和督促准则和规划的实施。

经过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审核,并在1995年11月经过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董事会通过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战略目标中,对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使命的定义是:

为会员提供资源、信息,并领导会员,加强其能力,以使得会员增强为公众、雇员、客户的利益而提供高水准的有价值的专业服务。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自己的使命分解为如下五个领域:

(1)拥护

作为全美国注册会计师的代表,同政府、法律团体及其他组织交往,来保护和提高会员的利益。

(2)注册与许可

寻求统一(各州)的注册和许可的可能标准来保护和提高注册会计师的声誉;

(3)沟通

促进公众对注册会计师专家地位、正直(integrity)、独立(objectivity),能力的认可,并监察对注册会计师的需要和见解。

(4)招募新人和教育

鼓励高素质的个人成为注册会计师并支持优秀的学院课程的发展。

(5)标准和执行

设立职业标准,协助会员不断的提高其专业操行、专业执行和专业能力;为加强先行的标准和要求而监督专业的执行情况。  

有意向报考的AICPA的考生赶快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 了解AICPA报考条件吧!

预评估

2019年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招生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