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面签技巧

你有你的韩商言,我有我的小经验,不是很帅,但是很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4
普通
1
   本人的情况:

女,90后,单身,无房、无车、无存款,收入很低,并且有拒签史。

  我一直认为拿到签证至关键的是证明:我有能力考试,我没有移民倾向。

2
   准备材料:

  至关键的材料:Becker邀请函、NTS、考位预订信息、英语能力证明(四六级证书、商务英语证书、笔译口译证书等)

  会计专业证明:学历、学位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学分评估证明等

  计算机能力证明: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证书

  在职证明:中文及英文翻译件

  财力证明:家人给开的,名字也不是我的

  工资证明:存折

  身份证明:户口本、身份证

  学习证明:Becker的正版教材

  还有一位朋友跟我一起去考试,她比我先拿到签证,我拜托她给签证官写了封信,内容包括我为什么没跟她一起签证,她证明我们在一起学习并且一起参加考试。签证那天,我带上了她的护照。

3
 提前想签证官会问的问题:

  1.你上次为什么被拒签?

  2.你上次被拒签是在什么时候?

  3.你上次拒签是去美国做什么?

  4.你为什么去美国?

  5.你为什么考美国注会?

  6.你的工作单位是什么?

  7.你的工作是做什么的?

  8.你的单位是干什么的?

  9.你与这位与你同去朋友怎么认识的?

  10.你的英语能力适合考试吗?

  11.你会操作计算机吗?

  12.你考美国注会有什么打算?

  充分的准备是必要的 :资料齐全很重要,熟悉资料更重要!

  我听过不少被拒的例子,也想过很邪门的问题。有的人说单身女性不好签,我就想如果签证官问起,我就说本人崇尚独身主义,也许未来会出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要尽量做到签证官想问什么,你都能迅速回应。)

4
 签证当天

  交表、指纹、排队面签进入使馆。(会有各种排队,不要盲目排队,问清楚再做决定)比如一进门就是厕所,排队的人很多,如果你排了半天,发现就会很恼火。

5
 面签前

  排队的时候要寻找同类,因为我听说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很容易被拒,所以不要跟这种人分到一组,不然容易被连累。一般情况下是三人一组,至好排在第二个,这样第一个人在说的时候你能听到签证官在问他什么。一来,你可能也要回答这个问题,(刚才我说过,要寻找同类签证的人,也是这个原因)二来,提前熟悉语音和语速,以免措手不及。

6
 面签ing

  我先打招呼,“hi sweety,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must be tired huh? but you still look pretty good~ smile smile,that's great!” 然后她就笑了,我也轻松不少,把护照和表格交给她(注意!现在所有资料都在我手中,一份也没给她)。

  然后,她就开始问我问题:

  你为什么去美国?你现在在工作吗?工作单位是什么工作单位?是做什么的?你考美国注会之后做什么?换公司吗?你在美国有朋友或者亲戚吗?

  我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就开始扔资料了。(注意!我边扔边介绍:Becker邀请函、NTS、考试确认页、关岛的酒店信息。我扔资料的时候,说话特别快。扔资料的速度也特别快,签证官当时就感到我的资料很充分。)

  后来她再问我问题时,我就没再扔资料了。也就是说,除了网校给我的证明她看了,别的资料什么也没要。(但是该准备的还是要准备的。)

  倒计时面签官给我通过时,我就对她说 “thx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by the way,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ve ever seen~ have a good day!”

  总之,拒签的理由可以有N个,但是充分的资料、流利的英语和中文都可以帮你渡过难关!(还有,有人说如果说中文可能会被拒,但是我认为不管中文还是英文,你只要回答的够流利就可以了。签证官看的是你回答的态度和是否有坚定不移民的信念。)

  倒计时,祝各位学员成功搞定签证官,顺利备考~

更多美国签证申请问题请点击在线咨询>>  或拨打国际专线 4006509000 ,会有专业老师为您解答。正保会计网校美国CPA以强大的师资队伍,精准的U.S.CPA题库,专业的考务服务为您的USCPA考试之旅保驾护航!  

立刻关注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