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企业看中经验还是证书?财会从业者有没有必要考AICPA?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4
普通

对于财会从业者来说,经验都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有了经验的加持我们在工作中就可以游刃有余。可是除了经验之外,高含金量证书的加持的对于刚入行的财会从业者来说更具有竞争力!

企业看中经验还是证书?财会从业者有没有必要考AICPA?

1、AICPA持证会员人数:

美国注册会计师是美国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被誉为全球会计领域金字塔顶层的证书申请,是全球化财会人才能力的象征。

并且AICPA 在中国为稀缺型人才,当前国家通过AICPA考试的人数远远没有满足市场的需求,所以目前美国注册会计师在中国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是企业急需型人才

截至2019年5月29日,共有654375个有效许可的AICPA。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带动了大量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USCPA才随之引进。目前,中国需要懂国际惯例、符合需求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大约30万人,而符合要求的只有5万名左右。

2、AICPA证书到底有什么用?

AICPA考试和中国注会并不相同,每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只有四科。

在许多国际性大公司眼里AICPA证书是专业人士升职、加薪的硬性条件之一,随着中国企业扎堆选择在美国上市,以及中国对外融资需求的持续上升,企业需要懂美国会计准则(USGAAP)且拥有AICPA资质的专业人才,因此AICPA这个缺口将呈逐年扩大趋势。

相比其他注册会计师资格,AICPA具有更大的国际通用性。取得美国注册会计师会员资格后,通过一定工作经验的积累或1-2门课的考试,还可以轻松换取加拿大CPA、香港CPA、澳洲CPA等8个国际一级会计师资格。

查看AICPA互认证书>>

3、左手经验+右手证书

对于会计,仅有证书没有经验是不可以的,仅有经验没有证书也不行,对于刚刚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或者中途转行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新人”,建议在做好工作之余,制定考取证书的目标和计划,然后坚定执行,逐一将需要的证书考入囊中。

对于从事会计工作多年尚无证书的“老会计”,建议可以有选择性地确定一两个证书考取目标,克服年纪大事务多等困难,通过努力备考获得证书,为已有的事业锦上添花。

证书和经验,对于会计从业人员来说,都很重要,两者的获取,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会计人员要做到“一颗恒心,两手准备”,简而言之,就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努力考取相关证书,或者在准备相关考试的同时,逐步积累工作经验。

既然选择了美国注册会计师这条路,可能前方会有荆棘,有坎坷,但我们要心中怀有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行动永远比言语来的更加重要。

立即购课>>

更多推荐:

大学生备考AICPA有必要吗?大学就能考?

近期大事记:关于2020年AICPA考试的七个通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