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美国CPA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1-20
普通

(1) 美国CPA、ACCA这些高大上的证书,都要英语好才行吧,英语不好怎么办?

答:这类国际考试确实需要一定的英文基础,但要求不像GRE那样变态,注重的是理解,具备4-6级水平的同学应该问题不大。不用担心专业词汇,开始学的时候大家谁也没见过,所以起点都是一样的,和这些专业词汇多见两次就脸熟了。建议可以先听中文课程、再听英文课程(看英文字幕),在理解知识含义的基础上,用英文去强化,在学习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能力,并且对后面做题的反应速度有很大的帮助,通常来说学了第一个科目的前几章之后,英语水平就会再有一次质的提高!如果英语基础非常薄弱也没有关系,同学们可以先通过网校的基础财会英语课程锻炼英语水平。

(2)美国CPA在国内市场有多大

答:国内懂美国准则且具备U.S.CPA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25万。

(3)不考虑英语问题美国CPA相比中国CPA难度怎样?

答:不考虑语言关的前提下,中国CPA考试难度会高于美国CPA考试难度,美国CPA考试更注重企业实际需求,AICPA协会每年花费数亿美金来调研当下企业所需注册会计师的要求,并迅速在考试中体现。

(4)考美国CPA大概需要准备多久?

答:因人而异的,U.S.CPA的考试包括四个科目,如果对相关科目比较熟悉的话,准备时间就会比较短,相反如果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话,用时就会相对比较长。网校学员正常周期在1年半左右全部通过,但也取决于学员的努力程度。

法规(REG):美国税法和商法,这一个科目中国考生接触的相对较少;

商业环境(BEC):一个比较杂的科目,其中包含了公司治理、运营管理、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信息技术、宏观微观、财务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

(5)哪类人适合考美国CPA?

事实上这个问题应该问美国CPA适合那类人去学,任何一个考试都有通过的可能,只要主观努力,况且这是一个职业资格类的考试,并不是像高考排名类为结果的考试。那么但凡美资,无论独资还是合资的企业,或在美上市的企业,国有大中型有国际业务(包含在国外投融资、并购方向)的企业,管理咨询(如事务所等)企业的管理层或员工皆可学习美国CPA。

(6)美国CPA,函授学历是不是不可以考?

美国CPA虽然整体有AICPA协会出考卷,但考试资格是由各个州来自主决定,有的州会承认函授学历,有的则不行,需要您提供具体意向报考州,也可直接咨询网校顾问。

(7)美国CPA有中文版的教材对照看吗?

暂时还没有

(8)没有国内CPA,考美国CPA有影响吗?

完全没有影响的,报考U.S.CPA只是对学历或学分有一定要求。

(9)美国CPA国内有考点吗?

暂时还没有,不过在国内设立考点是非常有希望的。

(10)acca 和美国CPA 哪个费用高?

如果从考试费用角度考虑的话,ACCA费用更高。

(11)CPA 美国CPA,acca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员考?

学无止境,只要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什么时候学习都是可以的。目前在读网校国际证书项目的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带着娃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位50多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新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