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ACCA简介 > ACCA是什么

ACC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要考ACCA?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15
普通
 ↓ 点击下方链接切换 ↓ 
ACC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要考ACCA?

ACC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要考ACCA?

ACCA是什么证书?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ACCA的特点就是大学里面就可以报考,并且有很大的几率在大学毕业之前就全部考完。此外,大学生报ACCA可以享受ACCA免考政策,可以更快通过全部考试测评ACCA免考科目>>

ACCA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年满16周岁,可先注册成为FLQ学员,通过FFA、FBT及FMA获得初级商业会计证书后可转为ACCA学员;

ACCA考试科目

ACCA课程一共15门,只需要通过13门就能获得证书。ACCA考试科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其中共包含4个模块。测评ACCA免考科目>>

课程类别简称课程名称(中)课程名称(英)
知识课程BT商业与技术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MA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A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LW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PM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TX税务Taxation (TX)
FR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 (FR)
AA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 (AA)
FM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FM)




第二阶段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

课程类别简称课程名称(中)课程名称(英)

核心课程

SBL战略商业领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SBR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SBR)

选修课程

4选2

AFM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APM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ATX高级税务Advanced Taxation (ATX)
AAA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学习专区600-150

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评估个人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免考科目>>

点击了解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招生方案>>

点击查看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