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CPA/ACCA/CMA/CA 证书对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9
普通

目前国内有很多个财会类的证书,它们各自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今天正保会计网校就简单地为大家介绍一二。

CPA:其实在四大,任何国家的 CPA 都可作为升职的必备条件,所以效力是等同的,而且是必考。

CA:大多数的大中型会计事务所会要求具备 CA 资质的会计工作者。因为CA的学习与考查内容更专注在培养会员在会计事务所环境工作的能力,并且内容更加国际化。另外,CA需要4年工作经验加考试。

ACCA:有人认为 ACCA 更有含金量,主要是一些外企比较看重。ACCA 不是国内会计准则,ACCA 可以作为拓宽眼界的途径,利用考试促进自己学习国际准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CMA:CMA 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与CPA、ACCA 不同的是,CMA 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

CFA:如果要想往金融方向发展,考个 CFA 也行,不过想对较难。

以上仅供学员参考,更多免考/报考问题:

咨询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推荐:

考完ACCA可以获得哪些证书?

成为ACCA会员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会计ACCA的就业前景好不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