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ACCA APM《高级业绩管理》学习计划表 爱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普通

方法正确,事半功倍。做任何事情,方法都很重要,学习也不例外。不要着急,备考ACCA之路一定要做到万全之策!否则很容易马失前蹄!小编准备了ACCA APM《高级业绩管理》学习计划表,赶快收藏!

BTMAFALWPM
TX(UK)TX(CHN)FRAAFM
SBRSBLAFMAPMAAA

APM考试大纲:

APM《高级业绩管理》是MA《管理会计》和PM《业绩管理》的后续课程,同时也涉及SBL《战略商业领袖》的战略层和经营层上的计划。

大纲分为五大部分,主要考察:管理会计作为一种计划和控制绩效的约束手段,在战略目标设定、监督和控制下的战略角色;评估风险和不确定性对组织绩效的影响;识别和评估有效的绩效管理信息和控制系统的设计特点,并认识到技术发展对绩效评估和管理系统的影响;分析各类企业在不同背景下的战略层面上,其中包括非营利组织和跨国企业,它们的业绩评价系统和设计存在的问题;在评估和提高组织绩效时选择合适的战略绩效衡量方法;为客户和高级管理层提供战略业务绩效评估和识别企业失败的建议

APM科目关联性:

APM考察的是在不同的商业背景下,如何运用相关知识、技能和专业判断来选择和应用战略管理会计技巧,使其有利于企业业绩的评估和战略发展。

APM是MA、PM的后续课程,MA、PM中提及并未深入的知识点在APM中都会展开;同时APM中部分模型和质量管理方面内容和SBL有重合。

APM备考规划:

作为战略阶段课程,APM 的学习关乎于 SBL 考试,希望学员高度重视其地位,对知识点充分理解吸收。同时需要注意财务英语中专业词汇表达的积累与应用
课程名称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建议学习总课时120小时
备考时间2-3个月
备考阶段基础学习阶段 - 以学习理论和理解内容为主听基础班,阅读讲义,练习课堂例题
复习阶段 - 以练习习题为主听习题班,复习重点知识点,多做历年试题和BPP练习题,反复做题多总结,重点是试题
冲刺阶段 - 快速回顾知识点和巩固薄弱环节为主听冲刺班,熟记所有公式及重要知识点,调整考前状态,练习考试条件下答题技巧,纾解心情注意休息
本课程习前,应该提前学习的课程是MA和PM,掌握管理会计和业绩管理的基础知识
本课程学习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关于复习资料:
a)教材:BPP教材的作用是帮助理解的,建议不要深陷字里行间,要抓住重点和要点,主要是理解教材中的example。
b)讲义:听课时请结合讲义,可以在线阅读或者下载、打印。
c)考官approach:一定要研读、精读、细读,它会直接告诉你考官有哪些主题倾向、以什么方式考查、如何复习等
d)技术文章:是考官和ACCA考试委员会认可的内容,也就是考试的重点内容。其中解释性表达是考试认可的所谓“官方语言”,有些内容可以直接背下来在考试直接应用。比如对某个model或method的解释,比如 advantage和disadvantage的表述等。列举example也很有可能是考试题目的模板题型。也是对教材的补充,所以建议大家每个文章要仔细阅读。
e)历年试题:大家的复习练习的主要资料,要反复练习至少2遍以上。APM不适合搞题海战术,要抓住考官出题风格和考核特点,所以15套试题足矣。
f)历年考试考官的评论文章:就是考官在考试后的总结,非常重要,考官会把每一道题目的要求、考核内容、他要的是什么样的答案、学生作何做答的,是否满足要求,题目如何回答就会有基本分、哪些答案会得满分,哪些答案不会得分,哪些答案虽然与他的标准答案有区别,但是论点、论据、论证很清晰,条理很清楚,也会有4分的professional mark。这些都会说的很明白,所以每一次考试的考官评论都要看,从中可以看到考官的考试方向、考核倾向、考试方式、怎样答题可以得分、如何思考问题是符合考官要求的,哪些思考方式是偏离了考官要求的。
学习方式:
a)不要盲目做题:不要题海战术,要摸清每一个topic出题的特点和规律。
b)合理规划好复习时间:每天坚持学习,巩固教材理论,以练习为主,多花点时间看看考官试后评论和技术性文章。
c)关注实际商业环境的案例:可以关注各大门户网站的商业板块,了解的商业模式的评论,APM会有一题与实际发生的商业案例有关,或是按照商业案例虚拟一个case,或是直接照搬商业案例只变更一下名字。
d)总结知识点:要把知识点总结出来,只列关键点,然后再用你的理解进行补充。
e)对于model的解释或优缺点的描述,记关键词而不是整句话,用自己的理解表达细节。
学习本课程的其他学习建议考试技巧:
a)充分利用前15分钟浏览试卷、决定答题顺序以及规划答案。15分钟做如下分配:5分钟略读一下每一道题目的问题,找出复习的至有把握的那道题;10分钟专门看选择的这道至有把握的题目,通读题干,规划答题思路,然后再动笔写。
b)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这是考官至头痛的事,每次考试评论都要提到这一点,考生回答的不是考官问的。关键是没有认真看题,先不要着急看题干,先看问题,搞清楚问的方向是什么。
c)Evaluate different techniques against each other:APM涉及的model或技术方法很多,他们的适用性都会有不同的适用条件,考官经常提出:面对这家企业现在应用的手段或模式,是否适用;如果不适用,那么还有哪些其他适用的方法;其实,就是在让考生就不同的方法进行优缺点和适用条件的分析。
d)Explain the results of calculations:再次强调,计算往往是中间论据,从计算中得出的结论是更重要的,比如:QUICK RATIO 是0.9,考生要回答:意味着企业的可变现资产的流动性不强,短期偿债能力较弱,企业短期会有应为债务到期而承受的偿债风险。请记住,计算结果必须要有解释,才能得到分。
e)Providing clear, intelligible advice:考官往往要求考生通过分析,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办法或途径,意见一定要阐述的清晰、明朗、可执行、有针对性。
f)Give valuable advice:一定要给出有价值的建议,所谓有价值是指:可行、可操作、有针对性、能够满足管理层的需求、能够符合customer satisfaction、能够符合企业战略方针、能够实现收益、能够满足决策者的目标等。
g)按时间计算考试每一个分值的作答时间只有1.8分钟,以一个10分的题目来说,作答的时间只有18分钟,包括思考的时间,请给自己至少5分钟的思考时间,那么考生必须在13分钟内作答,如果所答时间超了,请马上转向下一道题,不要在一道题目上浪费时间,可以在所有的题目都有基本答案之后再回来作答。

计划不一定要很细,但要切实可行,而且初期要容易达到,不至于打击学习的信心。要根据自己学习的速度,学习的时间,及时调整计划,但基本上以长期计划里的框框为目标,要努力达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