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精华】ACCA AFM《高级财务管理》学习计划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普通

ACCA考试即将开始,但是摩拳擦掌的你是不是都忍不住想大展身手了,不要着急,备考之路一定要做到万全之策!否则很容易马失前蹄!小编准备了ACCA AFM《高级财务管理》学习计划表,赶快收藏!

BTMAFALWPM
TX(UK)TX(CHN)FRAAFM
SBRSBLAFMAPMAAA

AFM考试大纲:

AFM《高级财务管理》是 FM《财务管理》的后续课程,更加注重一些复杂的战略财务管理问题的解决。大纲分为五大部分,主要考察:

1.在跨国企业的环境下,高级财务人员或咨询顾问在满足不同利益相关者需求时扮演的角色和责任,并认可国际金融机构在跨国公司财务管理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2.评估潜在的投资决策,并评估其在国内和国际上的财务和战略后果;

3.评估和计划收购和合并作为替代增长战略;

4.对公司重组策略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

5.应用和评估可选的高级财务和风险管理技术。

AFM科目关联性:

AFM《高级财务管理》考察的是作为一名高级财务人员或咨询顾问如何运用相关知识、技巧和专业判断来为企业财务管理提出建议。

与AFM直接相关的课程是基础技术模块中FM(财务管理)和MA(管理会计)。因涉及到职业道德、财报分析和公司战略方面的内容,AFM也与 SBL、SBR间接相关。

AFM备考规划:

作为战略阶段课程,AFM 的学习关乎倒计时的 SBL 考试,希望学员高度重视其地位,对知识点充分理解吸收。同时需要注意财务英语中专业词汇表达的积累与应用。
课程名称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建议学习总课时150小时
建议备考时间3个月
备考阶段基础学习阶段 - 以学习理论和理解内容为主听基础班,阅读讲义,练习课堂例题和对应章节教材习题
复习阶段 - 以练习习题为主听习题班,复习重点知识点,多做往年试题,练习官网机考模拟系统
冲刺阶段 - 快速回顾知识点和巩固薄弱环节为主听冲刺班,熟记所有公式,调整考前状态,练习考试条件下答题技巧,纾解心情注意休息
本课程学习前,应该提前学习的课程MA、FM
本课程学习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1)在进入复习阶段之前,至少应该认认真真、从头到尾的将基础课程的视屏至少看一遍,如果有时间的学员,建议大家多看几遍,温故而知新,巩固基础知识。重要的知识点,大家要一边看视频,一边利用讲义,在讲义中做笔记,方便复习的时候使用。
(2)注意财务英语中专业词汇表达的积累与应用,提高阅读和写作水平。试题信息量较大,每道题目都是 scenario basis question,题目也会更长,所以对于考生的读题水平要求很高,答题时一定要联系 scenario 中的内容。
(3)习题班以历年试题为主。习题班讲解的试题至少要做 3 遍,答题的速度和精确性是通过的关键。考前一定要多做试题,学会在答案中锻炼思维方式。想要通过考试,就要学会与考官的答题思路保持一致,因此,每次做完题目以后,要认真研究答案的得分点,揣测考官出题的目的和考查的重点,不要一味地按照自己的定式思维去理解题目。
(4) 每道题目将会考超过 2 个以上 syllabus 中的知识点。对于学生的综合水平要求较高,请务必认真读题、规划答案,再进行作答。
(5)每道题目都有相应 Professional marks,比如如果试题要求写一个 report,那么 report 的格式,report 中的 Introduction,Discussion,Conclusion 都要写清楚,如果有计算至好放在report 的 Appendix 中。
学习本课程的其他学习建议(1)考官明确指出考生绝对不要去模拟题 ,风险将非常大。
(2)考前 2-3 个星期,至少要给自己模拟考试一次,选 3 道跟试卷结构一样的试题,在 3 个小时内做完,看看自己能答多少分。

ACCA的学习,是一个努力刻苦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时间不断积累的过程。没有时间的积累,没有努力刻苦,备考的可能性几乎是“零”。要想备考,一开始不能抱任何的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去复习。唯有努力再努力,才有备考的可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