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通过率这么低的APM怎么备考?APM考试技巧大放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2-09
普通

APM 高级业绩管理是ACCA考试科目当中极为核心的一科选修课,是MA《管理会计》和PM《业绩管理》的延伸,与SBL也有一定的联系。APM如何学习?APM考试技巧大放送!

通过率这么低的APM怎么备考?APM考试技巧大放送!

一、APM科目介绍

APM涵盖了战略计划和控制,外部影响因素如经济、财政、环境因素,业绩衡量系统和设计,战略业绩衡量,业绩评估,管理会计和业绩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大纲分为六大部分,主要考察:

1. 管理会计作为一种计划和控制绩效的约束手段,在战略目标设定、监督和控制下的战略角色;

2. 外部因素对战略管理问题的影响,例如:宏观经济、财政、市场和环境因素对业绩的影响;

3. 在经营层面上,业绩评价系统和它们的设计存在的问题;

4. 在战略层面上,各种各样的背景下,包括非营利组织和跨国企业,它们的业绩评价系统和设计存在的问题;

5. 业绩评估和企业失败;

6. 在业绩管理方面的当前发展变化和可能会影响企业业绩管理的问题

二、APM科目关联性

APM是MA、PM的后续课程,MA、PM中提及并未深入的知识点在APM中都会展开;同时APM中部分模型和质量管理方面内容和SBL(战略商业领袖)有关联。

三、APM学习方法:

1.不要盲目做题:不要题海战术,要摸清每一个topic出题的特点和规律。

2.合理规划好复习时间:每天坚持学习和复习,巩固教材理论,加大练习为主,多花点时间看看考官试后评论和技术性文章。

3.关注实际商业环境的案例:可以关注各大网络门户的商业板块,了解的商业模式的评论,APM会有一题与实际发生的商业案例有关,或是按照商业案例虚拟一个case,或是直接照搬商业案例而只改一下名字。

4.总结知识点:要把知识点总结出来,只列关键点,然后再用你的理解进行补充。

5.对于model的解释或优缺点的描述,记关键词而不是整句话,用自己的理解表达细节。

四、APM考试技巧:

1.充分利用前15分钟

充分利用前15分钟浏览试卷、决定答题顺序以及规划答案。15分钟做如下分配:5分钟略读一下每一道题目的问题,找出复习的至有把握的那道题;10分钟专门看选择的这道至有把握的题目,通读题干,规划答题思路,然后再动笔写。

2.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这是考官至头痛的事,每次考试评论都要提到这一点,考生回答的不是考官问的。关键是没有认真看题,先不要着急看题干,先看问题,搞清楚问的方向是什么。

3.Evaluate different techniques against each other:

APM涉及的model或技术方法很多,他们的适用性都会有不同的适用条件,考官经常提出:面对这家企业现在应用的手段或模式,是否适用;如果不适用,那么还有哪些其他适用的方法;其实,就是在让你就不同的方法进行优缺点和适用条件的分析。

4.Explain the results of calculations:

再次强调,计算往往是中间论据,从计算中得出的结论是更重要的,比如:QUICK RATIO 是0.9,你要回答:意味着企业的可变现资产的流动性不强,短期偿债能力较弱,企业短期会有应为债务到期而承受的偿债风险。请记住,计算结果必须要有解释,才能得到分。

5.Providing clear, intelligible advice:

考官往往要求考生通过分析,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办法或途径,意见一定要阐述的清晰、明朗、可执行、有针对性。

6.Give valuable advice:

一定要给出有价值的建议,所谓有价值是指:可行、可操作、有针对性、能够满足管理层的需求、能够符合customer satisfaction、能够符合企业战略方针、能够实现收益、能够满足决策者的目标等。

7.考试时间管理

按时间计算考试每一个分值的作答时间只有1.8分钟,以一个10分的题目来说,作答的时间只有18分钟,包括思考的时间,请给自己至少5分钟的思考时间,那么你必须在13分钟内作答,如果所答时间超了,请马上转向下一道题,不要在一道题目上浪费时间,可以在所有的题目都有基本答案之后再回来作答。

以上就是APM考试技巧,希望同学还是要多看一下pass year 的试题,请大家把2012年一直到现在,官网上的试题全部熟练掌握。

更多推荐:

ACCA考场百态合集!来吃瓜!

ACCA考后5大通知:事关考试成绩!

ACCA华中区新会员庆典-上海站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