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23年3月ACCA FR考试考点总结(考生回忆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09
普通

2023年3月ACCA考季FR结束了!网校根据学员们的反馈整理了2023年3月ACCA FR考试考点总结(考生回忆版)。一起来看一下吧~

2023年3月ACCA FR考试考点总结(考生回忆版)

一:考试题型

FR的考试分成三个section,Section A 15个选择题(可能包括一些填空题和连线题)2分一个,总分30分。主要是考察各位同学对国际会计准则的理解和运用,覆盖FR考纲内准则方方面面。建议考试时每题控制在2分钟左右。

Section B 有三个情景题目,每个情景配套5个选择题,2分一个,总共30分。考点主要分布在一些稍微复杂一点的准则,比如IFRS 15 Revenue from contracts with customers,IFRS 9 Financial instrument,现在出题的方向比较倾向同时考几个准则,要注意一些准则的联系,比如IAS 16 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IAS 40 investment property和IAS36 Impairment of assets, IAS 2 Inventory和IAS 8 Accounting policies, changes in accounting estimates and errors。

Section C 会有两个大题,题型不外乎三种类型,单体报表的编制,合并报表以及财务比率分析。其实这部分考试题目的套路都相对比较固定。财务比率分析要求考生能够有能力选择并且计算财务比率,结合题目所给的案例做出合理的解释和建议。

二:本次考情分析

此次考试对考生比较友好,难度适中,考核内容虽然比较全面,但都是考纲要求的常规知识点,重点衡重。

FR的考试更看重对对准则的理解和应用,准则的理解不难,但是由于准则考察的内容比较细,在解题的过程中就更加强调大家对于准则的应用能力。这部分需要大家在听课和复习的过程中通过对知识点的反复复习和题目练习不断强化。

授课过程中我们除了解释知识点的具体内容,也会侧重带领学员应用这些知识点,让大家在做题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差距,然后进行弥补。

2023年3月考季主要考点分布:

2023年3月ACCA FR考试考点总结(考生回忆版)

2023年3月ACCA FR考试考点总结(考生回忆版)

三:未来学习的注意事项

不管是即将开始学习的小伙伴还是要继续备考下一科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这是必须的,但是对于考试来说并不够。

2、Financial reporting本质上就是学习的报表,一定要对报表有深刻的理解,培养和建立资产负债表观,深刻理解各报表的之间的关系。

3、对于准则的学习,课下及时归纳总结,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各种总结方式比如思维导图,有序的记忆准则的相关内容和规定。

4、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多练习,BPP小题的练习可以有效的帮大家从Section A和Section B中拿分。对于Section C的部分建议每个题型做透8个历年考题,尤其是老师上课作为例题讲解的题,一定要反复练习。 

5、对于财务比率分析的学习文字分析题来讲,要先确保财务比率计算公式正确掌握,然后学习如何展开进行文字分析。

6、平时做题的时候,不要仅仅追求题量无脑刷题背答案是没有用的要确保做过的题目能够吃透才能更好的理解知识点的考查方式,真正考试的时候才能应对。

7、考前至好进行几次全真的模拟考试,做好考试时间的规划。对于不会或者不太熟悉的题不要过于纠结,容易得分的点一定要得分。一般老师会建议大家,Section A和B客观题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Section C 两道主观题大约各50分钟。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训练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希望大家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前程似锦。山高水远,江湖再见~预祝各位考生顺利拿下考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