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ACCA低门槛高薪冲不冲?初会考生必须冲!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07
普通

至近,有很多初级会计考生在咨询,备考初会的同时还能备考什么财会类证书,可以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实现一备两考呢?想要考中级会计无奈有工作年限的限制,面对更深层次的岗位追求和未来更进一步的职业发展,为什么不试试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呢?

财务人为什么要考ACCA?

1.增强专业技能

ACCA系统完整,并且具备清晰的逻辑,从低阶课程的引入到高阶课程的强化,不断地提升财务人的专业技能。通过由浅入深的连续学习,可以让人真正学习到扎实的知识和技能,而不仅仅拿到一页证书。

2.全球的承认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是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3.就业优势大

ACCA证书作为一张稀有且高含金量的财会类高端证书,一直以来都被视为财务管理层岗位招聘条件之一。ACCA证书是求职者对财务知识掌握的证明,也是求职者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的证明,这些都是工作中至重要的能力,自然也是至吸引HR的东西。ACCA证书在求职、升职和跳槽时均能发挥不同的价值,这也是ACCA证书倍受财务人青睐的一大原因。ACCA证书会帮助财务人在职场中走的更稳,更远。

4.人才补贴

在一些省份,是否持有ACCA专业资格已经成为衡量人才专业能力和晋升到高级管理职位的标准之一。各地政府也颁布了多项激励政策,吸引ACCA会员到当地就业,鼓励人才获得ACCA专业资格。根据已经发布的激励政策,ACCA会员将获得的福利包括奖金、奖项、补贴、住房、医疗保险、子女教育以及父母照护等。


初级考生为什么要考ACCA?
01

ACCA考试含金量高

考试门槛却很低

大专以上毕业考生,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后,可以直接报名成为ACCA学员;本科在校生,完成第一学年的所有考试以及课程之后,则可以报名成为ACCA学员;不符合学历条件的,只需要年满16周岁,可以通过先申请参加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完成指定科目考试(《FBT基础商业与科技》、《FMA基础管理会计》、《FFA基础财务会计》)后可以转为ACCA学员,并且还能获得ACCA中F1-F3免考资格。

由此可见,ACCA考试报考条件并不高。除此之外,ACCA对于参加专业会计师考试ACCA的中国学员的免试政策详情如下:评估个人豁免科目免考评估>>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毕业生
审计、金融、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可申请免试BT-LW,TX共5门科目
辅修会计学专业可免试BT-FA共3门科目
法律专业可免试LW科目
商务及管理专业免试BT科目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免试BT-LW,TX共5门科目
中国教育部认可高校本科在校生
会计学专业(完成第二学年课程)免试BT-FA共3门科目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2009年“6+1”制度前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BT-LW和TX共5门科目
2009年“6+1”制度实施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BT-FM共9门课程
02

初会考生有基础 

备考更轻松

ACCA考试内容包含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公司法与商法等内容,对于跨专业、跨行业考生来说,他们也并没有什么会计基础,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学科难度。而初级考试为作为会计入门考试,学了初级就有一定的财会基础知识,那么继续学习ACCA考试,也会相对来说轻松。

2023年ACCA考试时间

目前2023年ACCA考试还有3次,分别在6月、9月、12月,6月考季常规报名正在进行中。

点击查看更多ACCA报考信息>>打算报考的同学不要错过时间,利用一备两考的机会,抓紧实现薪资、岗位双丰收!

财会之路就是一条不断考证的路,需要大家不断的去提升自己。对于刚刚进入财会行业的新手小白来说,不应该止步于初级会计考试。ACCA作为国际会计证书,无论是含金量还是发展前景,都非常值得大家报考!对于报考ACCA还有疑惑?马上联系老师咨询吧>> 点击了解ACCA配套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