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相关知识

2018年资产评估师《评估相关知识》易错题: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8
普通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勤劳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了2018年资产评估师的备考。为了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果,小编梳理了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易错题,每周一练快来看看吧!

2018年资产评估师《评估相关知识》易错题: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单选题:

下列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以100万元应收债权换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B.以持有至到期的公司债券换取一批存货

C.以不含税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为17万元的一批存货换取一台设备并支付20万元补价

D.以公允价值为200万元的房产换取一台运输设备并收取50万元补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中的应收债权和选项B中的持有至到期的公司债券均属于货币性资产,因此,选项AB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选项C,支付补价比例20/(20+100)×100%=16.67%,小于25%,故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选项D,补价比例50/200×100%=25%,等于25%,故属于货币性资产交换。(参见教材79-80页)

【专家点评】本题考核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涉及或只涉及少量的货币性资产(即补价),因此做题时可以先分析交易双方是否是非货币性资产,如果交易双方都是非货币性资产,再分析补价所占比例是否符合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比例。 

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