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二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精选(十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2
普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离不开点滴的积累。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二)》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许可费节省法评估思路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许可费节省法的基础是虚拟许可使用费 

B、许可使用费一定不包括期初入门费和建立在每年经营业绩基础上的分成费 

C、许可费节省法的具体思路是,测算由于拥有该项资产而节省的向第三方定期支付许可使用费的金额,并对该无形资产经济寿命期内每年节省的许可费支出通过适当的折现率折现到评估基准日时点,以此作为该项无形资产的价值 

D、采用许可费节省法评估无形资产的价值实际上是通过参考虚拟的许可使用费价值而确定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在某些情况下,许可使用费可能包括一笔期初入门费和建立在每年经营业绩基础上的分成费。

2.多选题

2015年甲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实现多元化发展,决定并购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乙公司。甲公司用SWOT分析法对乙公司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进行了系统评价。下列选项中属于被评估公司外部环境中的机会的有( )。

A、具有良好的声誉 

B、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 

C、新能源产业中存在着众多的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 

D、缺乏自主知识产权 

E、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支持性产业正在崛起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优势,选项选BE属于机会,选项C属于威胁,选项D属于劣势。



3.单选题

当宏观经济总体上保持总量不变或总量低速增长时,企业应该实施( )。

A、发展型战略 

B、稳定型战略 

C、紧缩型战略 

D、放弃战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稳定型战略的风险相对较小,一般适用于以下情况:宏观经济总体上保持总量不变或总量低速增长;企业所在行业产业技术相对成熟,技术更新速度较慢;消费者的需求偏好变动较为稳定;企业处于成熟期,产品需求、市场规模趋于稳定;竞争格局也相对稳定。



4单选题

以工业品外观设计工作为保护客体的专利权是指( )。

A、实用新型专利 

B、发明专利 

C、技术专利 

D、外观设计专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外观设计专利是指以工业品外观设计工作为保护客体的专利权。



5.多选题

下列调研方法中,无形资产清查核实时常用的有( )。

A、查验资料 

B、函证 

C、参数预测 

D、访谈 

E、现场调查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无形资产清查核实的主要方法包括查验资料、访谈、函证、现场调查等。

6.单选题

评估专业人员在进行信息的收集和筛选时,应当把握的原则不包括( )。

A、相关性原则 

B、有效性原则 

C、经济性原则 

D、成本性原则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评估专业人员在进行信息的收集和筛选时,应把握可靠性、相关性、有效性、客观性、经济性五个原则。不包括成本性原则。



7.单选题

H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公司的零部件主要从供应商A公司处采购。近年来,原材料价格上涨,A公司要求提高零部件的供应价格,由于供应商比较单一,H公司不得不同意A公司的涨价要求。A公司的影响力属于波特五力模型中所提及的( )。

A、购买者的议价能力 

B、替代产品的竞争能力 

C、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D、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公司是H公司的供应商,A公司的涨价要求属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预习阶段易错题汇总 

备考先锋!2021年《资产评估实务二》预习计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