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0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四十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8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20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运用收益法进行不动产评估时,下列情况中可能会使得收益偏高的是( )。

A、收益权利人经营不善 

B、当前不动产并未处于最佳利用状态 

C、土地处于待开发状态 

D、当前收益权利人在法律上、行政上享有某种特权又不能随同转让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当前收益权利人在法律上、行政上享有某种特权或受到特殊的限制,致使不动产的收益偏高或偏低,而这些权利或限制又不能随同转让;当前不动产并未处于最佳利用状态,收益偏低;收益权利人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净收益为零甚至为负值;土地处于待开发状态,无当前收益,同时还必须支付有关税、费,净收益为负值。 

 2.多选题

衍生金融工具中的期权可分为( )。

A、日式期权 

B、美式期权 

C、欧式期权 

D、澳式期权 

E、中式期权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期权可以分为美式期权和欧式期权。 

3.多选题

关于生态环境建设中的资产评估展望,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通过资产评估可以提高人们对生态环境价值的认识,为补偿提供依据,丰富生态环境建设的资金来源 

B、未来通过资产评估专业服务体系测量排放、计量排放,将有力推动碳交易市场的建设 

C、景观价值的评估,对于维护国家、集体等旅游资源资产占有方的利益,推动旅游资源整合和合理开发利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D、在建设项目建造活动全程,介入生态环境价值评估,量化建设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强建设方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E、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低,负面效应越高,反之亦然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E,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

 4.单选题

某低值易耗品账面原价800元,预计使用1年,现在已经使用了6个月,该低值易耗品的现行市价为1200元,确定的低值易耗品的评估值为( )。

A、500元 

B、600元 

C、700元 

D、800元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低值易耗品的评估值=1200×(1-6/12)=600(元)。 

 5.多选题

关于常见的企业负债评估,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预收账款评估,可根据企业实际收取的金额予以确认 

B、其他应付款评估,可根据有关合同、协议的规定,计算确定其评估价值 

C、对于职工薪酬的评估,一般以核实后的余额作为评估值 

D、企业短期借款利息若采用预提方法,并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计入财务费用,则短期借款评估值等于短期借款金额加上借款日至评估日期间的应付利息 

E、长期借款评估时,应按评估时的适用折现率进行折现,并将折现后的现值作为长期借款的评估价值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选项D,若企业短期借款利息采取预提方法,并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计入财务费用,则短期借款评估值为经核实后的短期借款金额;若企业短期借款利息不采取预提方法,则短期借款评估值等于短期借款金额加上借款日至评估日期间的应付利息。 

 6.单选题

红星公司被评估的某材料系最近从外地购入,当时共购入500件,单价600元/件,共发生运杂费等8000元,经盘点,该材料尚余100件,该批材料的评估值为( )。

A、68000元 

B、124000元 

C、308000元 

D、61600元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8000×100/500+100×600=61600(元)。 

7.多选题

应付及预收款项的评估程序包括(  )。

A、获取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及其他应付款评估申报表 

B、与明细账、总账、资产负债表进行核对 

C、收集大额款项发生的合同、协议等重要资料 

D、抽查相关会计凭证 

E、通过发函询证方式对应收款项进行确认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E应为:通过发函询证方式对应付款项进行确认。 

推荐阅读:

2020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精选练习题汇总

汇总!2020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教材变化达40% 查看深度解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