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0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三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7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20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甲评估机构准备对A公司的存货进行评估,在确定评估基准日时评估专业人员有以下考虑,下列正确的有( )。

A、评估基准日应该与会计报表的时间尽可能接近 

B、评估基准日应该在评估工作期间或与此临近的时间点 

C、若存在资产变动,评估基准日应该与此日期接近 

D、评估基准日不应该在评估工作期间 

E、若存在资产变动,评估基准日应该在此之前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一般来说,特别是企业产权变动的整体资产评估,评估基准日随同其他各单项资产的评估一同确定,至少需要考虑几个因素:一是与会计报表的时间尽可能接近,这是为了方便地利用会计信息;二是最好选择在评估工作期间或者与此临近的某个时点;三是尽可能地与资产变动的发生或生效的时间接近,以便保证评估结论的可用性,减少因价格调整而产生的工作量。尽管这三个因素并不总是一致的,但适当兼顾是可行的。 

 2.单选题

按间接比较的判定,某可比实例的不动产区域状况劣于标准不动产区域状况,价格低2%;而估价对象的不动产区域状况优于标准不动产区域状况,价格高5%。则下列有关该宗不动产区域状况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估价对象的不动产区域状况优于可比实例的不动产区域状况,价格高3% 

B、可比实例的不动产区域状况劣于估价对象的不动产区域状况,价格低7% 

C、可比实例价格的不动产区域状况调整系数为1.071 

D、可比实例价格的不动产区域状况调整系数为0.933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可比实例在其自身状况下的价格×(100/98)×(105/100)=可比实例在估价对象状况下的价格。可比实例价格的不动产区域状况调整系数为1.071。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

A、已出租的建筑物 

B、自用房地产 

C、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D、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 (1)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和已出租的建筑物;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3)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的,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的部分; (4)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期不重大的建筑物。 选项B,自用房地产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4.单选题

20×5年12月31日,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980万元,预计处置费用为8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050万元。20×5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对该项固定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

A、0 

B、20万元 

C、50万元 

D、100万元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980-80=900(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050万元,所以可收回金额为1050万元,账面价值1000万元,可收回金额大于账面价值,说明没有发生减值,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5.单选题

某评估对象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5月1日竣工,2021年5月1日全部售出。开发费分两次投入,第一年投入60%,第二年投入40%,假设每年的开发费为均匀投入,则这两次投入费用的计息期分别为( )。

A、2.5年和1.5年 

B、2.5年和2.5年 

C、2年和2年 

D、2.5年和2年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建造期两年,第一年投入部分计息期为一年半,第二年投入部分计息期为半年。开发费、专业费在建设竣工后的空置及销售期内应按全额全期计息。在本题中,第一年投入的费用计息期为1.5+1=2.5年。第二年投入的费用的计息期为0.5+1=1.5年。 

6.多选题

对于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可以向持有被评估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发出函证,获取存货的数量和状况信息的情况有( )。

A、该存货占整体资产数量和金额的比例较大 

B、该存货对评估结论影响较大 

C、该存货占整体资产数量比例较小 

D、该存货占整体资产金额比例较小 

E、该存货对评估结论没有太大影响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对于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如果占整体资产数量和金额的比例较大,或者对评估结论影响较大,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可以向持有被评估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发出函证,获取存货的数量和状况信息。 

7.单选题

某企业1月初预付8个月的房屋租金100万元,当年4月1日对该企业进行评估,该预付费用的评估值为( )。

A、50万元 

B、100万元 

C、62.5万元 

D、75万元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预付费用的评估值=100/8×5=62.5(万元)。 

推荐阅读:

2020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精选练习题汇总

汇总!2020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教材变化达40% 查看深度解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