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二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精选(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16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你用做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二)》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评估专业人员判断是否可以适当简化清查核实程序时,应该考虑的因素包括( )。

A、采用各种抽样勘查的可能性 

B、被评估企业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制度基础 

C、被评估企业制度执行和风险控制情况 

D、评估工作的期限 

E、可以利用的其他工作成果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评估专业人员应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考虑,适当简化清查核实程序:(1)被评估企业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制度基础。(2)被评估企业制度执行和风险控制情况。(3)采用各种抽样勘查的可能性。(4)可以利用的其他工作成果。

2、单选题

因法律法规规定、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实施核查验证的事项,评估专业人员应当在工作底稿中予以说明,分析其对评估结论的影响程度,并在( )中予以披露。

A、评估资料 

B、评估附件 

C、资产评估报告 

D、工作底稿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因法律法规规定、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实施核查验证的事项,评估专业人员应当在工作底稿中予以说明,分析其对评估结论的影响程度,并在资产评估报告中予以披露。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适合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企业价值评估的有( )。

A、开发建设初期的企业 

B、可以合理确定被评估企业的盈利状况 

C、无形资产较少,特别是不存在商誉的企业 

D、可以在市场上找到与被评估企业相似的可比对象 

E、可能进入清算状态的企业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 资产基础法特别适用于以下情况的企业价值评估:一是无形资产较少,特别是不存在商誉的企业。二是可能进入清算状态的企业。三是开发建设初期的企业。

4、单选题

资产基础法无法评估出企业的( )。

A、流动负债 

B、固定资产 

C、商誉 

D、存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资产基础法的不足之处就在于无法评估出企业的商誉,对企业各要素资产组合形成的整体效应难以反映出来,而企业的组合效应或超额收益一般情况下是由企业的无形资产带来的,如果被评估企业存在大量的无形资产,特别是商誉,运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往往会忽视企业的综合盈利能力,低估企业价值。

5、单选题

在评估出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的价值之后,评估专业人员将编制一份新的资产负债表或者评估结果汇总表,进而分析得到( )。

A、股东全部权益价值 

B、资产的市场价值 

C、资产的全部账面价值 

D、债务的市场价值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在评估出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的价值之后,评估专业人员将编制一份新的资产负债表或者评估结果汇总表,进而分析得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

6、多选题

根据资产基础法的原理,资产基础法应用的操作步骤包括( )。

A、确定评估范围 

B、现场调查、资料收集整理和核查验证 

C、评估各项资产和负债 

D、评估结论的确定和分析 

E、评估各项权益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根据资产基础法的原理,资产基础法的操作步骤包括:(1)确定评估范围;(2)现场调查、资料收集整理和核查验证;(3)评估各项资产和负债;(4)评估结论的确定和分析。

7、单选题

涉及利用审计报告或引用土地、矿业权等单项资产评估报告时,应使用的企业价值评估方法是( )。

A、相对价值法 

B、市场法 

C、收益法 

D、资产基础法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企业价值,往往涉及利用审计报告或引用土地、矿业权等单项资产评估报告。

相关推荐: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二)》精选练习题汇总 点击查看>>

一门好课事半功倍!

现阶段学习,除了把教材中列出的例题全部掌握,建议适当选择一些习题进行练习。但也非多多益善。不可盲目做题,应当有计划、适当的做题。

2019年资产评估师课程体系:教材精讲+习题精讲+冲刺串讲 

郭建华、黄胜、武劲松、周平芳、赵海涛、黄坤、武娜七位老师联袂讲授,帮助各位考生提炼重点、挖掘考点,提高学习效果和考试通过率。新人报课领券立减50>>

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习题班已经开通,去试听:

免费课程:黄胜《资产评估实务一》习题精讲课程!点击查看>>

周平芳老师9个高频考点讲解带你搞定《资产评估实务二》无形资产评估程序>>

立即购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