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16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你用做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产减值测试评估中评估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账面构成中不包含营运资本,则评估对象也不包含营运资本 

B、如果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账面构成中包含营运资本,则评估对象也包含营运资本 

C、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一般包括已确认的计息负债的账面价值 

D、资产减值测试评估对象应当与资产、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账面价值的成分保持一致 

E、如果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账面构成中包含土地使用权,则评估对象也包含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除非不考虑该负债的金额就无法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一般不应包括已确认的计息负债的账面价值。所以选项C错误。

2、单选题

已全部或者部分建成的公共产品或者公共服务项目设施,称为( )。

A、PPP存量项目 

B、PPP项目 

C、PPP存量资产 

D、PPP资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已全部或者邵分建成的公共产品或者公共服务项目设施,称为PPP存量资产。选项C正确。

3、单选题

PPP项目中,不需要进行资产评估的是( )。

A、项目识别 

B、PPP项目的执行和移交阶段 

C、项目公司产权转让 

D、公司的名称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在PPP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以及移交阶段,均涉及对PPP项目的资产或权益进行评估的情形,特别是在PPP项目的执行和移交阶段,项目公司的设立、融资、产权转让等经济行为,都需要进行资产评估。

4、单选题

生态环境价值评估的决策管理需求主要集中在( )方面。

A、项目审批管理 

B、项目执行 

C、项目结束 

D、项目承建方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决策管理需求是出于建设项目审批、政策选择、制度设计等公共事务决策等目的而产生的对生态环境价值进行评估的需求。目前,主要集中在项目审批管理层面。

5、单选题

社会发展对生态环境价值评估的市场化需求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生态环境损害事件的法律诉讼、经济补偿导致要进行生态环境价值评估 

B、拆迁征占导致要进行生态环境价值评估 

C、进行生态价值评估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 

D、生态环境价值评估会导致成本增加,不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通过对生态环境价值评估,一方面可以为生态环境损害补偿提供客观依据,另一方面还可以加大林地征占成本,促使开发商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减少征占面积,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6、单选题

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后,对需要拍卖、变卖的财产应当在( )内启动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程序。

A、15日 

B、30日 

C、60日 

D、90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后,对需要拍卖、变卖的财产应当在30日内启动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程序。

7、单选题

司法实践领域中,不需要由法院认定的专业评估机构出具专业价值意见的是( )。

A、涉讼标的财产(资产)的价值认定 

B、资产损害赔偿价值认定 

C、购买固定资产的申请 

D、刑事案件中影响量刑依据的涉案财物(资产)及损失判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司法实践领域中,关于涉讼标的财产(资产)的价值认定、资产损害赔偿价值认定、刑事案件中影响量刑依据的涉案财物(资产)及损失判定,都需要由法院认定的专业评估机构出具专业价值意见。

相关推荐: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精选练习题汇总 点击查看 >>

一门好课事半功倍!

现阶段学习,除了把教材中列出的例题全部掌握,建议适当选择一些习题进行练习。但也非多多益善。不可盲目做题,应当有计划、适当的做题。

2019年资产评估师课程体系:教材精讲+习题精讲+冲刺串讲 

郭建华、黄胜、武劲松、周平芳、赵海涛、黄坤、武娜七位老师联袂讲授,帮助各位考生提炼重点、挖掘考点,提高学习效果和考试通过率。新人报课领券立减50>>

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习题班已经开通,去试听:

免费课程:黄胜《资产评估实务一》习题精讲课程!点击查看>>

周平芳老师9个高频考点讲解带你搞定《资产评估实务二》无形资产评估程序>>

立即购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