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二

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精选-价值比率效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6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要趁早,考生们一定提早进入备考状态,如果听课不能进入状态,那便一定要做题了。我们整理了一小部分《资产评估实务二》练习题,每周更新,供大家进行练习,想要更多、更系统的训练,请成为我们的付费学员!点击了解>>

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可以用来比较不同价值比率样本的离散程度的统计指标是(  )。

A、中位数 

B、变异系数 

C、算术平均值 

D、最大值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变异系数可以用来比较不同价值比率样本的离散程度,可以以此为依据选择最合适的价值比率。

单选题

对亏损企业进行价值评估,下列价值比率效果更好的是(  )。

A、资产基础价值比率 

B、全投资口径的价值比率 

C、收入基础价值比率 

D、收益基础价值比率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评估人员在选择价值比率时一般需要考虑以下原则:一是对于亏损企业,选择资产基础价值比率比选择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效果可能更好(选项A正确);二是对于可比对象与目标企业资本结构存在重大差异的,一般应选择全投资口径的价值比率;三是对于一些高科技行业或有形资产较少但无形资产较多的企业,收益基础价值比率可能比资产基础价值比率效果好;四是如果企业的各类成本和销售利润水平比较稳定,可能选择收入基础价值比率较好;五是如果可比对象与目标企业税收政策存在较大差异,可能选择税后的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比选择税前的收益基础价值比率更好。另外,在选择价值比率时还需要注意价值比率的分子、分母的口径应保持一致。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经营阶段的有(  )。

A、成熟阶段 

B、衰退阶段 

C、稳定增长阶段 

D、初创阶段 

E、成长阶段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企业的经营阶段大致可分为初创、成长、成熟和衰退四个阶段。

单选题

市场法常用的两种具体方法是上市公司比较法和交易案例比较法。在评估企业价值时,两种方法的分析标的是( )。

A、参考对象 

B、市场上可比交易数据 

C、准确的折现率 

D、目标企业的价值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市场法常用的两种具体方法是上市公司比较法和交易案例比较法。两种方法都是通过对市场上可比交易数据的分析得出被评估企业的价值。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运用市场法进行企业价值评估的局限性的有(  )。

A、市场信息不能够充分披露和均匀分布 

B、资本市场波动较大 

C、难以寻找与被评估企业相同或类似的可比对象 

D、评估结果可能存在偏差 

E、灵活性大,难以进行有效监管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运用市场法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的局限性包括: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难以寻找与被评估企业相同或类似的可比对象、评估结果可能存在偏差、灵活性大,难以进行有效监管。

单选题

甲公司运用市场法进行价值评估,下列不属于价值比率调整方式的是(  )。

A、因素调整 

B、矩阵法 

C、财务分析模型 

D、回归法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C属于评估分析方法。价值比率调整方式包括:因素调整、矩阵法、回归法。

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内一家航空公司,几乎每年都要花费巨额资金用于采购飞机,在航空产业各个公司之间的折旧方法差异较大的情况下,适用于甲公司的盈利价值比率指标是(  )。

A、股权价值+息税前利润 

B、(股权价值+债权价值)/总资产价值 

C、(股权价值+债权价值)/息税前利润 

D、(股权价值+债权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EV/EBITDA乘数被最广泛地运用于具备巨额基础设施投资的资本密集型公司,且当折旧方法在各公司间差异较大时,使用该乘数更为合理。

购买课程刷更多习题,获老师点评>>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易划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