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相关知识

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短期债务筹资特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6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备考要趁早,考生们一定提早进入备考状态,如果听课不能进入状态,那便一定要做题了。我们整理了一小部分《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练习题,每周更新,供大家进行练习,想要更多、更系统的训练,请成为我们的付费学员!点击了解>>

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下列关于储备存货的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取得成本又称购置成本,是指存货本身的价值 

B、企业为保持存货而发生的费用属于存货的储存成本 

C、因存货不足而给企业造成的停产损失属于存货的缺货成本 

D、存货资金的应计利息属于储存成本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存货取得成本包括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其中购置成本是指存货本身的价值,经常用数量与单价的乘积来确定。

多选题

某公司去年1月1日与银行签订的周转信贷协定额为1000万元,期限为1年,年利率为3%,年承诺费率为0.5%,该公司需要按照实际借款额维持10%的补偿性余额,该公司去年使用借款200万元,使用期为3个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去年应该支付的利息为1.5万元 

B、去年应该支付的承诺费为7万元 

C、去年的该笔借款的有效年利率是13.89% 

D、去年的该笔借款的有效年利率是3.33% 

E、去年应该支付的利息为4万元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200万元使用了3个月,应该支付利息200×3%×3/12=1.5(万元);该200万元有9个月未使用,应该支付的承诺费=200×0.5%×9/12=0.75(万元),本题中1000-200=800(万元)全年未使用,应该支付的承诺费=800×0.5%=4(万元),应该支付的承诺费合计为4.75万元;实际平均年使用的资金=200×(1-10%)×3/12=45(万元),该笔借款的有效年利率=(1.5+4.75)/45×100%=13.89%。

单选题

以下表述中,不属于短期债务筹资的特点的是( )。

A、筹资速度快,容易取得 

B、筹资富有弹性 

C、筹资成本较高 

D、筹资风险高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短期债务筹资的特点包括:(1)筹资速度快,容易取得;(2)筹资富有弹性;(3)筹资成本较低;(4)筹资风险高。

多选题

在激进型筹资政策下,临时性负债的资金用来满足( )。

A、全部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 

B、部分稳定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 

C、全部稳定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 

D、部分权益资本的需要 

E、长期资产的资金需求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激进型筹资政策的特点是:短期金融负债不但满足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还满足了部分稳定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

多选题

存货经济批量基本模型的假设包括( )。

A、可以陆续入库 

B、存货单价不变 

C、不允许缺货 

D、所需存货市场供应充足 

E、企业现金充足,不会因现金短缺而影响进货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经济订货量基本模型需要设立的假设条件是:

(1)企业能够及时补充存货,即需要订货时便可立即取得存货。

(2)能集中到货,而不是陆续入库。

(3)不允许缺货,既无缺货成本,TCs为零,这是因为良好的存货管理本来就不应该出现缺货成本。

(4)需求量稳定,并且能预测,即D为已知常量。

(5)存货单价不变,即U为已知常量。

(6)企业现金充足,不会因现金短缺而影响进货。

(7)所需存货市场供应充足,不会因买不到需要的存货而影响其他。

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淡季占用流动资产20万元,长期资产140万元,生产旺季还要增加40万元的临时性存货,若企业股东权益为100万元,长期负债50万元,经营性流动负债为10万元,其余则要靠借入短期负债解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企业采用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是适中型,营业高峰期的易变现率为33.33% 

B、该企业采用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是适中型,营业低谷期的易变现率为50% 

C、该企业采用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是激进型型,营业高峰期的易变现率为33.33% 

D、该企业采用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是保守型,营业高峰期的易变现率为33.3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因为企业长期资产和稳定性流动资产占用的资金为20+140=160(万元),等于企业的长期性资金来源100+50+10=160(万元),所以该企业采用的营运资本筹资政策是适中型。营业低谷期的易变现率=(160-140)/20×100%=100%,营业高峰期的易变现率=(160-140)/(20+40)×100%=33.33%。

单选题

企业在进行现金管理时,可利用的现金浮游量是指( )。

A、企业账户所记存款余额 

B、银行账户所记企业存款余额 

C、企业账户与银行账户所记存款余额之差 

D、企业实际现金余额超过最佳现金持有量之差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从企业开出支票,对方收到支票并存入银行,至银行将款项划出账户,中间需要一段时间。现金在这段时间的占用称为现金浮游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