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资产评估基础

《资产评估基础》易错题:信息的获取成本为零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30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名通道已经开通,现在已经开始备考的考生们,在近期《资产评估基础》学习过程中,错题率较高的的“信息的获取成本为零”知识点,来做一下相关练习吧!

【错题点评】(2019年5月9日)

下列各项中,属于“信息的获取成本为零”与市场现实存在的偏离内容的有( )。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信息的获取成本为零”也与市场现实存在以下偏离: (1)信息搜集、整理和发布过程实际存在成本,获取和使用信息并非完全免费。(2)信息传播的速度和范围会因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及时、全面地被投资者接受。(3)发布者出于利益考虑,会对信息公开的数量、规模和时间施加影响。(4)投资者实施交易的时间及交易决策的有效性,可能受其所在交易地点、交易手段、交易条件和交易技术等因素的影响。(5)受个人风险偏好、知识背景和信息掌控能力等差别影响,投资者对信息的判断存在个体差异。 点评:本题考查对有效市场理论相关假设的不同看法。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理性经济人和信息相关假设,本题是对于后者的考查,选项E属于前者的内容,注意不要混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