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技巧】公式又多又杂?记不住?3个对策助力评估实务公式学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1
普通

2020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进入到习题强化阶段,在做题过程中,会发现资产评估实务科目考试题目中涉及到的公式还是很多的,很多考生都会有这种困惑:公式太多,又杂,该怎么去记忆?总是记不住怎么办?

资产评估实务公式汇总

点击上图,实务公式大全一键get!

公式记不住一般分为4种原因

(1)一种原因是没有公式理解透;

(2)一种是理解了公式,但没有在练题中得到较多的实际运用;

(3)间隔太久忘记了。

那该怎么办呢?4个对策助力公式学习!

认真听课,将公式原理听明白

学员在听老师讲新课时,尤其是讲到公式的时候,对于公式的原理一定要听懂,实务的很多公式中的字母和符号都有特殊的含义,不了解每个字母的含义,是很难把它记住的,即使死记硬背下来了,也会很容易混乱,所以建议大家在记忆公式时,先对着教材,把每个公式下面的注解都仔细看了一遍,对公式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注:可能存在个别公式需要死记硬背,无需理解其原理。

多进行涉及公式的题型练习

弄明白公式的原理与会做题不是一回事,所以在理解公式后,要想真正理解透彻,还需要多进行相关题型的练习。倘若没有运用熟练,过几天,不少学生会发现公式已经忘记了,需要翻书才知道。

资产评估必刷题库1000+(试题+习题)—成功上岸就靠它!

资产评估备考刷题不能停!“题海战术”正确打开方式

资产评估习题强化阶段——这些海量题库你值得拥有!

并且在练习时,为了更透彻地掌握,不能仅局限于简单例题级别的题来做,要由易到难地练习,遇到不懂的,思考后再问>>>网校答疑板了解一下

定期回顾

随着时间的推移,之前的公式可能并不会很快出现在新知识的练习中,所以有的学生会出现“捡了芝麻丢西瓜”这种学得快忘得快的情况。学生要做的就是定期回顾公式,回顾原理并做几道题来练习,必要时也可以将所学的公式都整理起来,最好进行分类归纳,集中写到纸上或贴于墙上,记录在手机里等容易随时看到的地方都可以,闲暇或需要时看看。

公式是记不住,考试时不会输入操作也还是不行啊~

担心公式不会输?莫慌!资产评估机考系统公式输入操作手把手教你

“光看不练假把式”2020资产评估师机考模拟系统,海量题库,自由组题,全真模拟考场环境,拒绝考试意外!

了解评估师机考系统并试用>>

2020资产评估师机考模拟系统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