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为何资产评估师考试格外受大学生的关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8
普通

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近年在高校学生报考方面取得了突破,报考人数再创新高,中评协统计,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生中,高校大学生报名比例占到了18%,考生更趋年轻化。为什么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会风靡各大高校?

更受大学生关注的资产评估师考试


一上大学就能报考

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是目前大专学历及以上的在校生进入校门后即可报考的专业考试,留给在校生备考时间充裕。

含金量高

在校生可以报考的考试中,另外,资产评估师考试在财会\金融类考试中,含金量比较高,深受高校学生欢迎。

注会含金量很高,但报考条件中是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报考,加之学生需要做毕业论文、考研、实习等,备考压力相对较大。

不限专业报考

自2017年开始,资产评估师考试不限专业报考。这是由资产评估这个专业的特性决定的。

资产评估师考试是个交叉学科,要评估各类资产,这便需要评估人员对所有资产的情况都有所了解。

资产评估行业已经开始渗透至各个领域,每个领域都有更细分的专业内容,非常渴求各行业专门的人才来了解和关注资产评估。

行业支持与鼓励

资产评估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是不限专业均可进入的高端服务业,尤其渴求非财会专业学生。

近两年很多大中型企业或机构在招聘的时候,增加了资产评估师资格(单科考试成绩合格或全科合格)优先录用或直接提升待遇。

一些资产评估机构甚至给予了考试奖励,比如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某分所规定,只要毕业生入职的时候有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就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与薪酬直接挂勾

取得资产评估师考试合格证后,在评估机构是有签字权的。这与个人薪酬直接挂勾。根据网校备考交流群里的考生交流中可以看出,有评估师证书和没有评估师证书,待遇会相差1/2,有一定资历后,会相差更多。

开阔眼界

即使不从事资产评估行业,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也会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帮助。

准备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的过程,正是一个培养价值管理思维、提升价值管理能力的过程。

能帮助学生扩展知识面、全面发展,从而在同行竞争中略胜一筹。

格局一打开 好运自然来

2020年,抓住资产评估师备考的机遇,趁年轻,趁时间充裕,精力十足。拿下评估师资格证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